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荔湾广场收支帐户被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4:32 金羊网-新快报

  当日下午1时许,30多名法院干警分乘8辆车,浩浩荡荡来到荔湾广场,此时现场已经有数十名荔湾区政府、荔湾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先行到达,加上数十名闻讯而来的记者,场面甚是壮观。

  按原定方案,法院的干警兵分三路,分成财务监管组、送达协助执行通知组、张贴公告组开展行动。

  在行动中,财务监管组的干警很快就到达荔湾广场物业管理公司财务部,并向有关工作人员送达了监管裁定书,要求对该公司的所有账户进行监管,并责令被执行人向法院提供所有的账户,以便了解财务日常收入开支经营情况。

  几分钟后,荔湾广场各显要的地方已经张贴出《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协助执行通知组也分成8组,挨家挨户向荔湾广场800家经营档户送发了协助执行通知书。

  记者观察到,虽然行动声势浩大,但荔湾广场里,大部分人也还是如常买卖,并没有为这次执法行动惊慌失措,更没有档主为此放掉手中的生意。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档户,他们说,对于执法行动他们并不担心,他们只害怕广场停电,“只要我们的利益有保障就好。”一名档主这样说。

  5000余万欠费归还无期

  据了解,荔湾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拖欠申请执行人广东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供电分公司电费2550万元、违约金2550万元、逾期履行债务利息23万余元。早在今年3月19日,广州中院就对荔湾广场物业管理公司采取过强制执行措施,但荔湾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直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顾及到多数档户的利益,广电集团虽多次提出要对荔湾广场进行停电惩罚,但一直没有真正实施。

  谁是真正的受害者?

  5000多万元!面对这近乎天文数字并越滚越大的电费欠款,各方面都在喊苦。被欠巨款的电力部门自不待言,荔湾广场的租户也深受其害,头上一直悬着停电利剑的滋味实在不好受。而物业公司也在喊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欠费中相当大的一部分是因为一些档户没有及时缴纳水电费。业主代表陈小姐也说,其中光三家大单位就拖欠了1000来万的电费。

  如此一来,荔湾广场的电费问题形成了一个怪圈:物业公司说部分租户不交钱;电力部门因广场欠费要停电;更多租户因担心自己交的电费会被挪用而拒绝再缴费……

  法院监管能否解决“怪圈”?

  广州中院对荔湾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财务监管,冻结其用于收款的多个账户,其一切收入都必须汇入法院指定的账户,所有的支出也必须经过法院审查同意;其在物业管理中的全部收入,除扣除其正常运作所需费用外,其余的利润被法院予以截留。法院对于被监管的款项优先用于支付当月水电费及正常运作所需费用外,余款用于偿还债务。

  广州中院执行庭负责人冰可称,这次执行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要维护荔湾广场的正常运作。一名业主代表说,法院监管物业公司账户后,能增强租户、业主的信心,希望从此能真正解决荔湾广场的“电费怪圈”。

  荔湾广场再增百万欠费

  新快报讯(记者 谭建东)记者昨日从电力部门了解到,荔湾广场今年缴交电费的表现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最近的6月份电费又少交了121万元。

  记者从广东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供电分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多次催缴及发出停电通牒后,荔湾广场物业管理公司如数缴交了每月数百万元的电费。但有关人士又透露,6月份的221万电费(7月份的尚未超过缴费期限),荔湾广场管理公司目前只交了100万元,尚有121万的新增欠费。

  有关负责人重申,关于荔湾广场的欠费问题,电力部门绝对不会作出妥协。

  南方国际集团高层表示会全力配合法院,希望早日实现一户一表

  新快报讯(记者 夏畅)昨日,新快报记者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荔湾广场物业管理公司账户实施强制监管一事采访了南方国际集团总经理张先生,他表示公司将会尽力配合法院做好电费的交缴工作,也让有关部门了解该物管公司目前的收支状况。

  对于前段时间广州媒体报道的荔湾广场拖欠巨额电费一事,张先生说:“过去的事我不想再多说,欠电费是一个历史问题,公正地来说,我们有责任,电力部门也有责任。当时若能及时追缴,也不会发展成现在这个‘巨型炸弹’,谁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来把它排除掉。不过由法院来对账户进行监管,也使我们的收支状况透明些。到底是因为我们收了电费不交,还是有租户赖着不交影响整个收费,自然就会明白了。”

  在采访中,张先生不止一次提到“一户一表”的问题。“我们非常拥护实行‘一户一表’,而且也愿意配合有关部门来做这项工作。这样一来,租户们清楚了,相信也不会出现拖欠的情况。”

  最后,张先生还提到,希望有关部门在作出任何决定时都应该以不影响小租户们正常经营作为前提条件,这样便于问题的彻底解决。(温建敏 通讯员 邬耀广 粟晓晶 实习生 钟起龙)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