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澄江万余吨高楼被推移1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4:52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8时,澄江县县城的近千名老百姓一大早就来到了县水利水电局大楼前,他们要亲眼目睹福建山原建筑工程特殊新技术有限公司120名工人,是如何将8层高重达14000吨的大楼推后10米的。

  澄江县水利水电局大楼长104米、宽23.5米、建筑面积7062平方米、大楼高29.5米、重达14000吨。这幢耗资上千万刚修建几年的大楼不仅装修豪华,而且建造气势宏伟。由于县
城城市改造,道路拓宽,大楼挡住了拓宽的道路。如要拆除,损失巨大。澄江县水利水电局请来了福建山原建筑工程特殊新技术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将大楼向后平移10米。这一移动,将节省了财政开支900多万元。

  大楼平移从昨日上午8时开始,记者9时40分赶到时,120名工人用40个千斤顶已将大楼缓缓推后1米多。公司总经理阮蔚文工程师向记者介绍,照此速度,他们将在3天内将这座庞然大物推后10米,让出街道。令人称奇的是,这次移动楼房创下了全国大楼整体平移史上的六个之最,即平移的大楼重量最重,建筑面积最宽,大楼长度最长,大楼高度最高,地基深度最深,平移技术最复杂。

  据了解,我国大楼整体平移技术居世界领先地位,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数十座大楼被整体“搬家”,超过国外大楼平移的总和,仅山原公司在云南就已平移了15幢。今年已经78岁高龄的山原公司总经理阮蔚文风趣地告诉记者,澄江县水利水电局大楼和意大利比萨斜塔同等重量,我们今天能将大楼后移10米,要使斜塔改“斜”归“正”完全能够做到。看到14000吨的大楼逐步向后平移,这位老人指着楼基向记者破解迷津,工人4月份开挖地基,然后将原来的地基切断,在大楼下面安上滚动支座,支座下部有轨道,这样整幢大楼就形成一个可移动体,再通过千斤顶推动大楼移动。这样,重达14000吨的大楼仅需2000吨的推力就能移动,达到“四两拨千斤”之效。(李辉 毛杰 王一 春城晚报)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