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不如昔依旧美丽“香港小姐”走过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今晨消息“2002年度香港小姐决赛”11日晚在香港“红馆”举行。12位入围的准港姐激烈竞逐冠、亚、 季军、国际亲善小姐及新增设的新世代美态小姐五个奖项。经过激烈的角逐,11号林敏俐(上图右一)爆冷胜出,当选2002 年度香港小姐冠军,左慧琪为亚军(上图中),胡家慧为季军(上图左)。

  从1973年香港无线电视台开始举办第一届香港小姐竞选,到如今“香港小姐选举”
已连续举办30届。随着传媒 的发达和业余生活的丰富,港姐选拔的魅力已大不如前,但是不管台上的佳丽姿色如何,不管选举决赛如何被形容为“鸡肋” ,港姐选美仍然隆重地举行。在香港人的心目中,最能代表香港美丽的依然是香港小姐。

  准港姐身高偏矮学历偏高

  据香港媒体报道,与往年相比,今年入围的选手身高都偏矮,最高的13号选手也不过1.67米,更有选手身高不 足1.60米,但是,本届入围的12名选手中大部分都是在校学生,学历较高。

  其中,获得最佳才艺奖的13号蔡洁雯,正在加拿大念书,学的是音响特技效果,所以很希望有机会进入娱乐圈发展 。获得最上镜奖的20号嘉碧仪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但7岁就移民去了美国,读的是市场推广专业,她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 是笑容。此外,年仅18岁的1号选手关伊彤学的是服装设计、5号保采芬则在澳大利亚读书,12号钟子琪则在美国学习艺 术和音乐。

  准港姐评选标准港姐

  今年是港姐选拔30周年,品评历届的获选港姐,12名准港姐也选出她们眼中的最标准的港姐。结果,钟楚红、张 曼玉、李嘉欣得票最高。今年的最佳才艺小姐13号蔡洁雯就表示非常喜欢张曼玉,她的演技和风采当是30年来港姐之中最 出类拔萃的。而8号选手叶凯茵则认为李嘉欣是30年来选出的港姐之中最漂亮的一位。此外,很多准港姐都觉得钟楚红最好 ,漂亮、演技好,演艺生涯非常完美。

  美少女、F4夹击“港姐”

  继去年“亚视”凭“百万富翁”收视率击败“港姐”总决赛后,今年的“港姐”选举又引起了“亚视”的高度重视, 想再度出击,重温去年的辉煌。据悉,“亚视”这次抛弃了去年的秘密武器“百万富翁”,改用美少女和F4双拳出击,誓将 “港姐”置于死地。

  “亚视”助理宣传总监雷国芬表示,周日晚,从20时一直到23时,“亚视”有三个小时的特别节目。首先是“夏 日阳光美少女特辑”打头阵,从20时至21时35分,这个节目以美女和泳装做招牌,欲以美少女硬撼“港姐”;第二炮是 “F4流星之谜”,这个节目主要是对F4的走红作一个分析,里面有很多有关F4平时的生活片段和绝密档案,欲以偶像硬 撼“港姐”;最后一招就是“黄蚕愀矍椤保擅旎撇来细数香港的各行各业的发展史,这个节目当天是首播第一集,节目从 22时35分至23时,欲以名嘴硬撼“港姐”。对于为什么今年不延续用“百万富翁”去撼“港姐”?雷国芬说:“我们每 一年的策略不同,希望今年有一些新的节目给大家选择。”

  代表美丽的仍是香港小姐

  重温30年选美活动中的点点滴滴,选美仿佛是香港社会的年轮,凝结着香港人的幸福和记忆。而那些当选的港姐, 大多进入娱乐圈发展,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港姐选举的影响已经大不如前,但是,在香港女孩的心目中,参加港姐选 美仍然是进入演艺圈的捷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参选者文化水平的提高,参选者的心态和观众的心态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过去港姐选举 相当紧张,有如上战场一决生死;如今的港姐选举,已趋于平淡,许多参选的佳丽都是玩票的性质,对得失无所谓,而勾心斗 角的新闻也随之减少。但是香港人依然关注着港姐的选拔,因为,在他们心目中,最能代表香港美丽的依然是香港小姐。

  (岗雯)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