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国中学会考成绩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传统名校跌出状元榜为数不少

  图:传统名校圣若瑟书院今年出产四名理科十优状元,创下该校纪录。四名十优生来自同一精英班,平时成绩最好的 梁泓镐(右一)幼时在新加坡读小学,后来随家人返港升中。梁同学本身是天主教徒,曾在子夜弥撒担任胡振中枢机的辅祭, 并在去年夺得十大杰出学生奖项。至于其他三名状元亦不遑多让,各有所长,包括游泳健将李日端(右二)、学校辩
论队员郑 浩文(左二)和钢琴造诣高超的凌霄志(左一)。四人获知佳绩后一同振臂欢呼。

  左上图:福建中学9A状元林盛喜上眉梢展示成绩单。右上图:拔萃女书院的三名十优。

  左图:自小丧父的十优状元李奇光带同成绩表到父亲灵前拜祭。右图:李奇光母亲喜极而泣。

  香港今晨消息香港多所秉承母语教学理念的传统爱国中学,今年的会考成绩普遍令人满意。其中,观塘福建中学继上 年后再产生一名九优生,及格率连续21年超过92%以上,举校上下对此成果感到雀跃。

  观塘福建中学校长林建华表示,校方一向都有一套学生面对会考的完善计划,并经常与家长会面,鼓励他们“一条心 与子女面对会考”。此外,校方还邀请一班曾在会考中取得佳绩的师兄师姐,倾谈会考的“取胜”心得。学校亦于周六和周日 开放校园和图书馆,让学生有良好的读书环境。

  今年观塘福建中学的及格率高达98.5%。及格率达100%的科目有英文、数学、附加数学、经济、地理、世史 、物理、普通话、中国文学和美术,而优良率(A至C级)超过五成的亦有八科。

  另外,旺角劳工子弟学校今年亦取得良好成绩,及格率达94.5%。五科及格率为98.1%,考获14分的学生 更逾五成,各科成绩大部分超过九成及格,其中英文B卷、生物、历史三科及格率为100%。成绩最佳的学生为周远乐同学 ,取得六优一良,有四位学生取得三优成绩。

  位于大坑东的香岛中学亦取得不俗成绩。有两名学生考取六优成绩,分别为梁启业(6A3B)和谢立琼(6A2B1C) ,较去年的五优三良稍高。整体及格率达94.8%,比全港平均及格率的68.7%高出两成半,中文科及格率由去年的87.6 %增至今年的90.8%。考获五科及格率为97.1%。及格率达100%的科目有五科,分别为生物、化学、电脑、普通 话和美术。

  此外,培侨中学亦有一名考生取得五优三良的成绩,五科及格率为94.7%,科目平均及格率为93.6%。100 %及格科目有生物、中国文学、电脑、世史、美术和普通话共六科。英文科的及格率分别为A卷(90.5%)和B卷(96.4 %)。

  虽然今年会考状元仍是名校生天下,4所名英文中学囊括了12名十优状元,但也有多所传统名校如喇沙书院、香港 华仁书院、拔萃男书院和玛利诺修院学校“失威”,学生只考获九优或八优成绩。一些地区名校如观塘玛利诺书院、荃湾官立 中学、屯门官立中学却诞生了10优状元。

  今年会考十优生“阳盛阴衰”,15名状元中只有3名女生,全部来自拔萃女书院。皇仁书院则继续成为“状元盛产 地”,与圣若瑟英文书院各自独揽4名状元。圣若瑟英文书院更是喜出望外,另外诞生了两名九优生。

  不过,一些传统名校今年成绩欠佳,如连续多年属“十优状元榜”常客的喇沙书院,今年只有五名八优生,而香港华 仁书院、圣保罗男女中学、拔萃男书院及玛利诺修院学校的最佳成绩限于九优。

  正在积极研究转制直资的拔萃男书院校长张灼祥认为,部分传统名校今年没有产生十优状元,不代表水平下降,因为 名校并未刻意鼓励学生一定要修读十科,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以男拔萃为例,有潜质取十优的学生,今年选择只修九科。

  (周华)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