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湛江实施市直机关作风测评活动奖罚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7: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民不满意,头头的日子不好过

  本报湛江讯机关作风怎么样?谁说了算?团体来评,企业来评,人民群众来评一评。为了树立“勤政、务实、高效、 廉洁、文明”的党政机关良好形象,湛江市直机关作风测评活动昨天正式实施。

  整顿机关作风,湛江过去已进行过多次,曾一度还成立过“治软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总 的收效不大,主要原因是动真格较少,治标不治本,加上缺乏长效机制,效果不够理想,投资软环境依然没有大的改善。为了 做到标本兼治,湛江这次经过较长时间的酝酿,制定了可操作性较强的《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作风测评活动的实施方案》。测评 的内容包括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工作方式、工作效率、服务质量,以及廉政建设等。测评对象主要是市直机关、有关企事业 单位和部分中央、省驻湛单位,以及这些单位属下的主要岗位(科室)。并制定了详细的测评方法。评议团由党代表、人大代 表和政协、老干、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闻记者、国企、外资、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等代表组成。

  在测评的实施方案中,记者发现其奖惩非常分明,并直接与机关和每个在职人员的利益挂勾。对被测评为“满意单位 ”以上单位的全体在职人员兑现奖励工资;对获得“优秀单位”的授予“机关作风建设优秀单位”流动牌匾,给予单位党政一 把手奖金奖励,并适当提高该单位年度评选优秀公务员的比例。对被测评为“不满意岗位”的,扣发该岗位全体人员的全年奖 金及奖励工资,该岗位主要负责人在新闻媒体上检讨曝光,并对主要责任人进行轮岗、降级或免职处理,对其他有关责任人作 出相应处理。对连续两年被测评为“不满意单位”(末位3名)的单位,在组织考察组进行认真考察后,视情况分别对该单位 党政一把手及有关领导班子成员、科长实行免职或降职降级使用处理,扣发全体在职人员全年奖金及奖励工资,单位一把手在 新闻媒体上检讨曝光。

  据悉,测评工作从现在开始,通过动员,组织评议团,深入各单位调查研究,自我总结,向群众和企业发放测评表等 ,于次年1月份召开总结大会,宣布测评结果,进行奖惩,并布置新一年的测评次工作。以后每年测评一次。赤坎、霞山、麻 章、坡头和湛江开发区、东海岛试验区也参照此方案同时开展测评活动。

  (袁增伟)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