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公布新班子利益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7: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教育局长成高官“楼王”

  香港今晨消息昨天,特区政府正式公布行政长官董建华及特区新领导班子的利益申报资料。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以 惊人的73项物业和8个车位,代替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成为3司11局高官中的“楼王”。新任行政会议成员、自由党党魁 田北俊也不落人后,以持有43只公司股份而成为“股王”。

  相比之下,新任行政会议成员、民建联党魁曾钰成及工联会会长郑耀棠则显得“身无长物”,前者连住所都归于妻子 名下,连为报章写专栏收稿费也作出利益申报。后者全职工作更只得一项,即“工联会会长”。至于在上任前表明会尽沽手上 股票的工商及科技局局长唐英年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均已实践诺言,在上任后的一个月内,就已“无股一身轻” 。

  从昨天开始,行政长官董建华、3位司长、11位局长和其他主要官员以及16位常任秘书长提交的利益申报资料将 供公众查阅,其中以“新丁局长”的利益申报资料最受关注。去年,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以11项物业列为“楼王”,今年被新 任教统局局长抛离。梁锦松在香港、北京、夏威夷等地拥有9项物业,较去年减少2项物业,依然在众高官中高居第二位。环 境及运输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都拥有7项物业。

  至于行政长官董建华,成为除田北俊外唯一一个本身没有拥有任何物业的领导班子成员,他现在居住的嘉慧园和间中 用来招待贵宾的香港小筑,前者是由太太董赵洪娉以公司名誉拥有,后者则由董氏家族信托基金拥有。在纽约和三藩市的两个 物业亦是由一个获益人为其子女的基金所拥有,董建华伉俪只拥有使用权。

  虽然,董建华早已成了“无物业人士”,但据他申报的资料显示,每三天他便会收到两份礼物,礼物种类更由食物、 家居清洁用品,以至娱乐用品应有尽有。另外,由去年7月至今年3月,特首曾五次探访过内地的不同城市,接受过当地政府 提供免费住宿和市内游览。

  (周华)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