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网载文:两个“麻烦制造者”的双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2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消息:新华网今天载文指出,李登辉、陈水扁二人互为所用,企图为两岸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 制造新的麻烦。这篇题为《海峡时评:两个“麻烦制造者”的双簧戏》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李登辉、陈水扁两个“麻烦制造者”日前在“台独”分子聚集的“台湾团结联盟”会议上同台演出,一唱一和,演出 了一幕双簧戏。这再次证明,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论”与
李登辉的“两国论”是一脉相承的,陈水扁确确实实是李登辉分裂路 线的忠实继承者。他们二人互为所用,企图为两岸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制造新的麻烦。

  人们记得,陈水扁正是在一个多星期以前,在同李登辉一道向极端“台独”组织“世台会”年会致辞时,抛出了“一 边一国”、“公投立法”的分裂言论。这一次,这两个“麻烦制造者”又勾结在一起,为极端“台独”组织——“台湾团结联 盟”撑腰、打气。他们打着“本土化”的旗号,大肆鼓吹分裂、鼓吹“台独”,对“台独”组织进行“精神动员”。这两件事 并非巧合,说明陈水扁、李登辉正是海内外“台独”组织、“台独”分裂活动的总后台、代言人。

  “一边一国论”抛出以后,大陆方面立即表示了坚决反对的态度,岛内各界批评声浪四起,美国政府也不支持,国际 社会把陈水扁归类为“麻烦制造者”。在四面楚歌中,陈水扁心虚慌乱,赶紧退到幕后,其身边人则赶紧出来为他“灭火”、 “消毒”。在“台湾团结联盟”大会上,李登辉卖力表演,声称“十分支持‘一边一国’”。李登辉此举既是为陈水扁加油、 打气,也是对陈水扁施压、督阵,以防止他从“台独”立场后退,让好不容易煽乎起来的一点“台独”人气又烟消云散。在老 “麻烦制造者”和全场“台独”分子的鼓噪下,惊魂未定的陈水扁虽然有所收敛,但“台独”口气并未转软,扬言“对的信念 绝不放弃,对的路要继续走,不能停止。”

  两个“麻烦制造者”在“台湾团结联盟”大会上合唱的这出双簧,充分表明陈水扁、李登辉在搞“台独”上已经形成 了分进合击、互为奥援的战略同盟关系。其目的就是尽力避免“一边一国论”象“两国论”一样,落得个昙花一现、草草收场 的可悲下场,而后以“一边一国论”为起点,纠集分裂势力,继续向“台独”的危险路途迈进。

  李登辉当政时,常常扬言要向不可能的事物挑战,结果却总是碰得头破血流。“两国论”、“戒急用忍”的失败,就 是很好的例证。因此,我们要奉劝陈水扁:与李登辉为伍,就是与造麻烦、逆潮流、失民心为伍,就是与独裁、反动、失败为 伍。只有悬崖勒马,尽快放弃“一边一国论”,才是出路。(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