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再次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 24人死亡43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8月15日消息:继8月12日晚云南盐津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后,8月14日凌晨4时,云南玉溪新 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境内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截至今天下午6时止,初步统计已有24人死亡,43人下落不明,14人受伤 。

  据新华网引述新平县县委办公室负责人的话说,连日来,新平境内连续降雨,雨量集中在者竜、水塘、戛洒3个乡镇 ,山体水分饱和,土壤疏松。14日凌晨,上述3个乡镇突然
爆发了大面积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洪水夹杂着淤泥、石块、树 枝,向村庄和田野蔓延,致使10个村庄的611户房屋倒塌,受灾人口达到21782人,农田受灾13651亩,近30 公里公路和22座桥涵被冲毁,通讯中断。

  云南省委、省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向灾区干部群众发出了慰问电。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王学仁等已赶到灾区, 慰问受灾群众,指挥救灾工作。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县武装部以及武警部队官兵投入到抢险中,分头进驻灾区救治受伤人员 ,开展防疫工作。

  据介绍,目前灾民已被疏散到安全地方,灾民的吃、住、医等临时生活问题基本解决。

  据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的情况,今年进入雨季后,云南省单点性暴雨突出,引发了严重的洪涝、泥石流、山体 滑坡和风雹,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至8月11日已造成110多人死亡。

  8月12日下午7时50分,盐津县庙坝乡突发特大山体滑坡,至今天下午6时,已有16人死亡,4人受伤,还有 13人失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接到信息专报后作出重要批示:请云南省、昭通市千 方百计抢救受灾群众,妥善安排好群众生活,对可能发生山体滑坡的地区要加强观测,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云南省已向全省发出通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抗灾救灾工作,努力防止因灾人员的伤亡,共同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