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正式开展EMBA学位教育 可招境外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5日电(陈丽娜 丁峰)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南开大学日前获准在中国首批开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并从今天开始向境内外招生。这是中国第一次正式开展此项教育项目。

  EMBA专指针对现职高级企业管理人员开展的专业硕士学位教育,被人们誉为企业管理“总裁班”,其招生对象是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高级企业管理人员。它要求学员具有大学的
教育背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

  专家认为,EMBA作为高层次的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其目标就是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具有较强开拓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掌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工商界领袖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据了解,EMBA的招生方法采取国际通行的专家和企业家推荐、资格审查、面试和笔试相结合的办法,并以面试为主。学校招生自主权进一步增强。

  南开大学专门为EMBA教育设置了以培养决策能力为主的课程体系,并采取弹性学习方式,学员可在一年半至三年内完成学业。一般每月集中授课3至4天。(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省三校获准首招EMBA 规模:500人培养目标:CEO (2002/08/14 11:21)
我国首批EMBA试点高校正积极筹备招生 (2002/08/05 10:38)
欧洲EMBA中国取经 关注中国企业管理 (2002/07/02 07:24)
中外院校竞相淘金 EMBA学费冲破30万 (2002/06/21 11:26)
EMBA宜锁定少数师资雄厚国外有合作的名校 (2002/06/18 10:37)
南京大学首届EMBA班学员毕业 (2002/05/21 12:52)
聚焦:EMBA给企业高管带来了什么? (2002/05/20 07:30)
MBA面试新增四道关 EMBA学位教育确定 (2002/04/08 10:53)
五名校火拼EMBA 复旦下月首期开课(收费表) (2002/03/26 10:51)
中国EMBA教育如何迎接入世新挑战? (2002/03/14 16:50)
亚洲学生是留学强大生力军 EMBA瞄准亚洲 (2001/11/28 10:58)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排名居全球第29位 (2001/10/30 16: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