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扩一倍 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03: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书)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三资企业,单个平均投资额达1049万美元,是全国平均数的三倍。记者昨天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开发区正在开展一倍以上的“扩区”——以一期15.8平方公里为基础,“扩张”24平方公里。“扩区”规划昨天已获国务院批准。

  据了解,“扩区”范围包括京津塘高速路以东约14平方公里(大羊坊路以南,大羊坊路
及通马路以西,凉水河以北),凉水河以西约10平方公里(旧头路以东,六环路及新凤河以北)。同时,以开发区为中心的亦庄卫星城也将开始兴建。卫星城总体规划面积195.1平方公里,到2020年,人口规模将达到49万。

  本月25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整整十年。作为北京惟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移动通信产业基地,北京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首屈一指的北京药谷。整体经济实力居全国第五位,投资环境排名第二。截止到今年7月底,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55家企业已在此入驻,投资总额达到40亿美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8家,国际跨国公司80多家。

  开发区发展的日程表是:到2005年,开发区完成一期15.8平方公里的土地建设任务。到2008年,基本建成40多平方公里的扩大开发区,即未来卫星城的核心区域。到2010年,基本建成亦庄卫星城。工业总产值到2005年实现1000亿元,2010年再翻一番。

  图为开发区内国际企业文化公园里的标志性建筑。晨报记者安东/摄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积极“扩张” (2002/08/09 15:06)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建地铁与地铁5号线连接 (2002/08/08 22:49)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7000万元建的博士楼将完工 (2002/07/08 09:33)
据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80%财富来自高新技术 (2002/06/26 15:50)
北京经济开发区变“联合国” 每公顷引资千万美金 (2002/06/26 08:29)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招聘留学人员情有独钟 (2002/05/28 09:22)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点土成金 (2002/05/22 11:47)
高速增长 北京经济开发区全年利润28亿 (2002/02/21 16:46)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每平方公里形成工业产值120亿 (2001/11/26 14:37)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明年将不收行政管理费用 (2001/11/18 15: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