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兴安岭火灾专题 > 正文

大兴安岭火灾扑救21天至今未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满归8月16日电(记者丁铭张云龙)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火灾今天已连续扑救21天,在投入的1万多扑救人员中,至今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伤亡事故。

  这次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雷击火灾区火点多、延续时间长。据大兴安岭扑火前线指挥部提供的数字,从7月27日至今,共调动扑火人力13732人,其中森林警察部队5669人,地方林业职工8063人。

  内蒙古森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陈绍均说,虽然这次投入的扑火力量多,但由于指挥得当,处置有方,目前扑救了十多个火场,无一人死亡。

  火灾区都发生在原始森林中,没有通行道路,需要飞机空运扑火队伍,但由于过了春季防火期,航空地面保障系统已经撤离。为保障飞行和运输扑火队伍的安全,国家林业局和扑火前线指挥部紧急协调建立了地面保障系统,保证了飞行安全。

  在扑火前线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各参战队伍划分出责任区,建立安全责任制,由扑火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包干负责。为防止扑火时间长、人困马乏发生意外伤亡事故,具体火场由一线指挥员直接负责,在基层队段中,实行分段负责,将责任落实到人头。由于层层组织,责任明确,增大了安全保障系数。

  与此同时,前线指挥部还要求各扑火队伍在扑救过程中加强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并专门制定出扑救工作纪律,下发到扑火一线,确保扑救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为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前线指挥部的领导还经常深入一线督促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为保证一线扑火队员的饮食安全,后勤保障系统严格检查为扑火队员准备的食品,不使腐烂变质食品上山,并保证给养及时到位。同时,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和满归职工医院联合成立了前线医疗救治小组,各林业局也组成了医疗小组随扑火队奔赴前线,保证送医送药到火线。(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大兴安岭火灾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黑龙江400武警官兵增援大兴安岭灭火前线(2002/08/16/ 16:28)
内蒙古北部林区火灾扑救:清除余火 巩固防线(2002/08/16/ 07:11)
大兴安岭火灾林区喜降小雨有利扑火工作(2002/08/16/ 04:19)
大兴安岭过火面积仅2万公顷 对生态资源影响不大(2002/08/16/ 04:17)
六百勇士锁火魔--记最早投入扑火战斗的武警支队(2002/08/15/ 20:41)
大兴安岭火场喜降阵雨 对灭火战斗非常有利(2002/08/15/ 18:50)
国家林业局发出紧急通知 东北林区严防雷击火灾(2002/08/15/ 18:29)
图文:大兴安岭火灾--浓烟笼罩在森林上空(2002/08/14/ 23:49)
武警森林部队第五次大批增兵大兴安岭火场(2002/08/14/ 18:56)
大兴安岭火灾后续报道:夜穿原始森林补给线(2002/08/14/ 17: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