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法院网开通 中国将在网上发布审判新闻和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陈静刘高霞)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所属人民法院报社今天开通了其网站-中国法院网,正式 对外发布审判新闻和审判信息,并将逐步开发网上直播重大案件审判的功能。

  人民法院报今天在此间举行了网站开通仪式。据悉,中国法院网是一个集法制新闻、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等内容为一 体的综合性法律专业网站,除了将相关报刊内容送上网以
外,还在网上独立发布新闻,向社会提供丰富的法律资讯、权威的法 院信息、快捷的审判报道,同时为各级法院开展各种信息技术服务。

  中国法院网现有二十个频道一百四十多个栏目、有丰富权威的审判案例库,法律法规数据库的容量达到五亿字,司法 文书数据库和司法解释库也是最大的,均免费提供查询服务。

  中国法院网还设立了英文频道。此间有关人士称,中国法院网将开发网上直播功能,对重大的法治新闻事件,特别是 重大案件的审判逐步做到网上直播。

  据统计,中国法院网在试运行期间,主页每天的浏览量达到十二万多次。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家琛表示,在网上加强对审判工作的宣传,有利于向国外全面、及时地宣传改革开放以来,特 别是近年来中国审判制度改革发展的成就,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的审判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为中国法院网开通发来了贺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