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民荷塘围捕两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12:04 南方都市报

  警民荷塘围捕两歹徒劫匪行劫被见义勇为群众穷追不舍慌不择路狗急跳塘

  本报讯(记者丰雷)昨日上午9时许,罗湖区洪湖立交桥附近人行天桥下,4名劫匪行劫时将事主头皮割下,附近群 众见义勇为对劫匪展开围追堵截,其中两名劫匪侥幸逃脱,另两名劫匪则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跳入洪湖公园荷花池。警方接到 报警后,在群众的协助下驾船对几十亩荷塘展开搜查,下午3时许一名年仅13岁的嫌疑人被抓获。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
仍 在荷塘里搜捕另一劫匪。

  【歹徒行劫割掉事主头皮】遭抢的事主姓房,在布心路附近经营一家窗帘店。上午近9时,房某沿布心路辅道步行上 班,行至洪湖立交桥附近的人行天桥时,遭遇4名持刀劫匪。目击者称,可能房某早被劫匪盯上,4名歹徒本在天桥下抽烟, 见房某出现,便迅速上前将房某围住行劫,房某在抵抗中,头部左侧一碗口大头皮被刀割掉,左耳大部分被砍掉,左臂被捅伤 。

  【两劫匪走投无路跳荷塘】歹徒抢夺房某手机和项链后准备逃跑。见义勇为市民林某称,听见房某的呼救声后,有的 市民报警并通知房某家人;有的送房某去医院抢救,还有个市民从地上拣起房某被砍下的头皮送往医院;而其他市民则围追劫 匪,不过其中两名劫匪侥幸从小路逃脱。另两名劫匪则向洪湖公园方向跑去,在市民紧追不放的情况下,他们爬上洪湖公园围 墙跳入公园。公园内的两名退伍军人见有劫匪跳入公园便展开接力追捕。退伍军人胡某称,其和战友李某对劫匪紧追不放,追 到洪湖公园荷花池边上时,劫匪走投无路跳下池中,李某也跳下池中追逐,但是池中荷花有一人高又比较密集,劫匪一会儿就 不见了。

  【警民合力围捕抓获一人】洪湖公园管理处闻讯后,为了防止劫匪溜走,迅速派出全部保安将荷花池团团围住,此时 警方派出30多名警力也到达现场进行搜捕。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亩的荷花池密布荷花,池中央有一小岛,岛上树木郁郁葱 葱,池中水深1米左右,人在池中不易被发现,但池中淤泥有半米深,人在其中行走相当吃力。上午10时左右,民警乘坐4 条小船在池中搜索,还有民警上岛搜索。不一会儿,有人看见劫匪在小岛中出现,但随即又迅速消失。警方几乎搜遍池塘,但 是还是没发现劫匪藏匿之处。中午12时左右,警方将警犬带到现场搜索,但警犬走到池边就找不到任何线索了。稍事休息后 ,民警又上船用竹竿拨开荷花寻觅,而池边的市民为了震慑劫匪故意大喊“看见你了,出来吧”,但是池中仍无动静。下午近 3时,房某几个朋友也下船进行搜捕,突然发现一瘦小劫匪在一池中雕塑附近,并协助警方将他擒获。歹徒被抓上岸时,浑身 是泥,在高温天气下仍吓得发抖。

  【公园挑灯夜战继续搜捕】抓获这名小劫匪后,警方增派警员继续搜捕。直到傍晚,另一名劫匪还没有动静,警方断 定劫匪是想等到天黑再借机逃跑,于是要求公园在夜间将灯全部打开并继续围捕。昨晚10时许,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 搜捕中,被歹徒砍成重伤的房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警方告诉记者,被抓获的歹徒年仅13岁,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题图:警民联手在荷花池中搜捕劫匪。本报记者范舟波摄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