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证逐步向其他费用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17: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费制”听证会代表意见激烈,市物价局作出回应

  本报讯记者梁正杰、刘虹,实习生刘艺明、赖少芬报道:昨天举行的广州市中小学收费“一费制”听证会引起代表们 的激烈讨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广州市物价局作出了回应。

  ———根据《义务教育法》的规定,中小学、初中只收书杂费,高中阶段才收学费。一费制方案的出台是合法合理的 。

  ———根据省政府要求,暂时对学杂费以外的教育收费不进行听证,但听证逐步向其他学校费用铺开。高中收费和择 校费,有些学校收多了必须退还给学生。

  ———农村中小学不强制穿校服,城市学校的校服费实行统一收费并不合理,应该严格依照“学校在制作校服时不能 盈利,以成本价收费”原则来进行。

  ———按《义务教育法》规定,在自愿的基础上鼓励捐资赞助。——对于书本费的收费标准,义务教育阶段的书本费 不完全按照成本核算,对全省课本支出的调查实际支出是98元,广州达到100多元,现在的标准只定为85元是低了;高 中阶段的书本费以基本拉平方式,高一时会有节余,高三时是不够的。另外,如果课本费各个年级拉开档次,那么总共要12 个标准,太多、太烦,不利于操作,执行起来有困难。采用统一收费,几个年级平均下来,相互补足,对于学生来说收费还是 合理的,这样更便于收费接受管理。

  ———对于贫困学生的扶助问题,遵照国家的规定,少数民族、贫困山区的比例可适当提高,对于留学后回国创业人 员,国家有关政策予以照顾的将坚决执行。

  ———“一费制”不包括民办学校,因为民办学校与公立学校的成本核算机制不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