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民连续22天奋战 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基本被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8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满归8月18日电(记者吴国清丁龙)记者今天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扑火前线指挥部获悉,经过16678 名林业职工、森警官兵连续22天艰苦卓绝的奋战,“7·27”雷击火扑救工作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据扑火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内蒙古大兴安岭森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陈绍钧介绍,目前,大兴安岭火灾区的十几个火场、 几十个火点除5处尚在扑救外,其余火场和火点已得到全部
控制,实现无烟无火。

  记者今天看到,离火场最近的根河市满归镇上空笼罩了20多天的烟雾已经散去,第一次露出了蓝天白云。市民们喜 笑颜开,多日来担心大火会烧到家园的心头阴霾也随之驱散。

  7月27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发生雷击火灾,先后出现大小15个火场、几十个火点,形成了新中国成 立以来最大的森林雷击火灾。

  今年以来,中国大兴安岭北部林区气候异常,持续干旱高温,进入7月份,林区上空干雷暴频繁,只打雷不下雨,引 发了雷击火。

  中国国家林业局防火办主任肖兴威说,火灾发生地多为原始林区,缺少道路,交通很不方便,许多火场只能靠直升机 空降人力和物资。火场山高林密坡陡,扑火难度超过1987年黑龙江省漠河森林大火。

  这次火灾扑救调动了大量的人力,内蒙古大兴安岭森工集团动员19个林业局中的17个林业局扑火队投入火场。目 前,共有森警官兵5678人,地方林业职工11000人参与灭火。(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