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前门危改明年启动 南中轴路改造方案即将投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6:2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梁琦报道 利用中轴路的改造,带动前门地区的危改。在昨天的“南城发展主题报道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中轴路改造方案将于9月底向全社会招投标,永定门—南三环路段年内先期动工,与之配套的前门东辅路也将适时改造,预计前门地区两万户居民的拆迁将于明年启动。

  “在前门地区,百姓们总结出了五个之最,”该区有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道,“即离
天安门最近、房子最旧、道路最窄、市政设施最差、人口密度最大。”走上几分钟就能到天安门广场的前门地区,总面积1.45平方公里,在目前的35000间住房中,没有一间属于完好房屋,经调查一半以上被归入了“危旧房”;道路最窄处只有20米;市政基础设施仍然沿用着明清时代用泥土砌成的旧方沟,经常塌陷淤水。“老百姓盼危改,但由于各种条件尚不成熟,因此该地区的危改一延再延”。

  “以中轴路的改造为契机,带动前门地区的改造,是崇文区政府确定的该地区的政策。”据悉,由于该地区部分地处25片历史文化保护区内,因此,对于保护区的危改方案,将着重体现危改与保护古都风貌相结合,以胡同为历史文脉,两侧的文物将加以保护和修复,同时融入市政设施和道路建设。建筑风格以老式四合院为主,保护区外的建筑将根据现有条件,高低错落统一考虑。小区内除了有大片的绿地、公共广场、健身休闲场地外,还要建现代化的学校和社区服务机构。

  目前,由于前门大街的交通已阻碍了该地区的发展,因此将于年内先期启动中轴线永定门—南三环路段的道路改造工程。

  前门大街除在现状道路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外,还将打通前门老火车站东侧—天坛北门,建成集公建、文化、旅游、餐饮为一体的宽30米的前门东辅路。珠市口—前门一侧将建成步行街。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前门大街道路改造与危改拆迁同步 (2002/07/16 11:41)
前门刚封 后门洞开 长沙“远程网吧”顶风作案 (2002/06/24 10:15)
日本许多书店特设的足球书籍柜台前门庭若市 (2002/06/19 20:43)
北京地铁前门站一鲁莽车撞断电缆 地铁没电 (2002/05/31 17:32)
前门后门两种票 故宫将考虑前后门票实行统一 (2002/03/23 09:48)
前门要建步行街 两侧各铺一条单行线 (2002/01/22 17:17)
西单商场前门店开业酬宾 (2001/11/28 10:42)
昔日夜总会今成文化站 前门区新添文化活动场所 (2001/09/23 17: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