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在浙江省经济强县(市)座谈会上强调 深化认识完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1:14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19日讯(记者周咏南)省委书记张德江在今天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经济强县(市)座谈会上强调,经济强县(市)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围绕现代化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凝聚人心,努力实现经济的新扩张、新提升、新跨越,为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柴松岳主持,省委副书记周国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吕
祖善,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黄兴国,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等出席会议。

  张德江指出,最近,省委、省政府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决定扩大绍兴等17个县(市)的经济管理权限,促进经济强县(市)更快更好地发展。这是从我省实际出发,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县域经济比较发达是浙江经济发展的一大特点和优势,经济强县(市)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2000年,我省有22个县(市)进入全国百强县(市);2001年,全省经济发展水平比较高、综合实力比较强的17个县(市),国内生产总值合计2300多亿元,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一。扩大经济强县(市)的经济管理权限,有利于经济强县(市)更快更好发展,确保2005年全省有近三分之一县(市)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有利于经济强县(市)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全省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有利于经济强县(市)进一步扩大开放,提高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增创体制新优势,符合改革方向;有利于促进全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对全面推进我省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谈到经济强县(市)如何更快更好地发展时,张德江强调,一要提升实力,做大做强。当今世界,是以实力论输赢。只有把我们的实力做强做大,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从当地实际出发,采取切实有效的对策和措施,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争取经过几年的努力,使我省经济强县(市)的综合实力有一个明显提高,有更多的县(市)进入全国百强和十强行列。二要强化特色,突出创新。要在强化特色、开拓创新中加快发展,不断提升块状经济发达、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区域文化底蕴深厚三大特色,推进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和文化创新,构筑新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三要城乡联动,协调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实现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要以规划为龙头,强镇、强村建设为重点,促进农村人口、生产要素向强镇、强村集聚,优化农村人口、产业和基础设施布局。要切实解决好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等问题,促进可持续发展。四要扩大开放,拓展空间。认真实施“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大开放战略,进一步成为开放型经济强县(市)。五要诚信文明,优化环境。发展环境是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诚信文明是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建设诚信社会,提高文明程度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突出重点来抓,努力创造有利于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创新创业的人文环境,创造有利于各类生产要素集聚和优化配置的体制环境。六要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引导各级干部为事业谋,为大局谋,为人民谋,上下齐心,合作共事,干净干事,一步一个脚印,通过几年努力,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张德江强调,加快经济强县(市)发展,需要强县(市)本身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也需要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扩权县市要把经济管理权限的扩大看作是服务范围的扩大、服务压力的增加和服务要求的提高,使扩权成为服务发展的手段,加快发展的动力。省、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扩权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加强对经济强县(市)各项工作的指导。要重心下移,深入基层第一线,帮助经济强县(市)分析研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谋划发展思路,完善发展规划。要进一步加大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敢于自我革命,该砍的砍,该放的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千方百计为强县(市)加快发展开辟道路,提供服务,为先进生产力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体制环境。

  会上,萧山区、义乌市、绍兴市和省计委、经贸委的代表作了发言。省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温州、绍兴、嘉兴、台州、金华等市的市委书记或市长,17个扩权县(市)和萧山、余杭、鄞州等3个区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