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章丘一煤矿4名矿工煤气中毒 生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1:17 齐鲁晚报

  本报章丘8月19日讯(记者张向阳 实习生谢天)今天上午10时左右,章丘市一煤矿发生煤气中毒事件,造成4名正在井下进行采煤作业的矿工中毒。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在章丘市普集煤矿。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煤矿大门紧闭,在门外三三两两地站着、蹲着十几位工人,正小声地议论着什么。厂区内异常安静,两个井架静静地立在采煤区,铁轨上出煤的车辆也停止了运行,只能看到几名矿上人员过往的身影。

  据一名矿工讲,早班的工人是5时30分左右下的井,没想到在上午10时就发生了事故。据他所知,该煤矿规模较大,井下坑道纵横,最深的坑道长达数千米。当时在出事的坑道内有3名工人正在作业,听说有人煤气中毒,1位瓦检员(负责监测井下瓦斯、煤气浓度)迅速赶往出事坑道,不幸的是他也倒在了地上。矿上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营救,将4个人救出矿井。

  据了解,这4名井下人员有3人是四川人,1人是本地人。附近一名村民则告诉记者,该煤矿去年曾经出过一次事故,一直停工,今年7月份刚开工,没想到还不到一个月又出了事故。

  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目前该煤矿已经关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记者随后与当地医院取得了联系,据医院工作人员讲,这4名矿工正在抢救中,估计生存希望渺茫。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山西省重拳出击非法小煤矿 (2002/08/18 09:25)
云南煤矿事故不断 最近半月“吞”掉24人 (2002/08/17 16:01)
湖南省决定11月底前坚决关闭八类小煤矿 (2002/08/16 16:30)
山西出现假报煤矿矿难事件 救护队矿下寻人险遇难 (2002/08/14 11:54)
黑龙江鸡西一煤矿今晨发生瓦斯爆炸井下11人失踪 (2002/08/12 14:42)
河南戈湾煤矿采空区排水引发透水事故 共8人遇难 (2002/08/12 09:27)
郑州弋湾煤矿事故八名被困矿工已被证实全部遇难 (2002/08/11 14:21)
图文:山西霍州“8·4”煤矿事故有一人生还 (2002/08/09 18:48)
青海处理“5-29”事故责任人 彻底关闭非法小煤矿 (2002/08/09 10:06)
酿特大安全事故致死11人 新疆黑心矿主被判6年刑 (2002/08/05 15:34)
湖北唐黄坪煤矿瓦斯爆炸 矿主等6人全部身亡 (2002/08/03 22:43)
四川查处两起重特大事故 大批官员受行政处分 (2002/08/03 19: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