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航”换老师已成惯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1:31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本报讯(记者陈实)针对广州领航考研辅导班承诺北京名师授课却无故更换老师,导致双方发生严重对立的 报道(详见本报18日、19日A04版),广州华之杰律师事务所的刘涛律师指出,领航考研辅导班的这种行为属于违约行 为,学生的退款要求非常合理,甚至可以提出有关的赔偿问题。北京领航考研辅导班总部表示,具体情况等曹老师到广州后与 学生协调解决,同时称领航广州分部的说法不负责任。

  学生换老师代课司空见惯据同时报考了领航考研辅导班政治B班和数学A班的一学生反映,更换广告中原定老师的做 法,对于领航来说已经是习惯的做法了。据了解今年暑假开办的政治辅导班B班和数学辅导班A班也出现过未通知就随意更换 老师的现象,其中政治B班连续更换了广告上的两名老师,数学A班则由一名老师讲完了原定3个老师分讲的课。为了补偿政 治B班的学生所缺的课,领航辅导班由一名老师补了半个晚上的课。

  律师单方违约学生可索赔华之杰律师刘涛针对学生们的咨询指出:“学生与辅导班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合同关系。招生 者在广告中规定了上课的时间、地点、老师,学生如果满意以上的安排,交钱接受了要约,合同关系就已经成立了。合同履行 过程中,如果因为招生者的原因需要对广告的内容做某些修改,则必须征得学生的同意。在未得到学生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单 方面修改广告中的有关条款就属于一种违约行为。学生们提出返还七分之四学费的要求,我个人认为是完全合理的,而且学生 的时间和精力被浪费掉,这部分也是可以索取赔偿的。”

  领航总部急派曹老师广州救局记者拨通了领航考研辅导班北京总部的电话,一位姓杨的小姐解释称:“上课时间的问 题是原定6个小时,现在每天加多1到1个半小时,将课程压缩而不是压缩时间。更换老师的原因是由于江老师家中确实有人 生病,无法离开。而且这个情况是临开课前两三天才出现的,并通知了广州分部的人。他们所说的6月份就知道要调换老师的 说法对于学生和北京的总部来讲都是不负责任的。至于学生所提的赔偿问题,我现在没有办法回答你,因为我们的解决方案是 等曹老师明天到广州以后再具体和学生商议,等到商议之后再决定如何解决。”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