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世成强调动员全社会做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2: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杜世成在前往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调研和召开劳动就业座谈会时强调指出,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开创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宗和,市政府秘书长姜俊山,市长助理、市经委主任孙加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昨天下午,杜世成先后来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属的位于利津路的人民来访投诉接待中心、市第一职业介绍中心,位于内蒙古路的市外来从业人员职业介绍中心和位于福州路的市再就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调研,认真仔细地了解了我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情况,并十分亲切地与我市下岗失业和求职人员、外来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谈,倾听了他们对就业等问题的反映和看法。随后,杜世成在市再就业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劳动就业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等部门关于我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杜世成在调研和座谈时指出,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特别重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认识到,做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是全市实践“三个代表”要求的主要内容,群众利益、经济建设、对外开放和社会稳定都要以劳动保障工作为基础。当前,随着形势的发展和社会的转型,要动员全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快城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真正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

  杜世成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把就业放在社会保障体系的最优先位置,把发展就业看作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问题。要通过发展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引进和培育一批“小老板”等方式,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渠道。要加强就业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尽快培养和造就一支特别能战斗的促进就业、再就业的职业介绍人专业队伍,尽快树立起职业介绍方面的品牌与明星,为社会转型和进步提供历史性保障。要建立起鼓励和促进就业的激励机制和减少失业的约束机制,真正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

  杜世成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把就业放在社会保障体系的最优先位置,把发展就业看作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问题。要通过发展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引进和培育一批“小老板”等方式,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渠道。要加强就业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尽快培养和造就一支特别能战斗的促进就业、再就业的职业介绍人专业队伍,尽快树立起职业介绍方面的品牌与明星,为社会转型和进步提供历史性保障。要建立起鼓励和促进就业的激励机制和减少失业的约束机制,鼓励企业扩大就业,鼓励就业者自主择业,约束企业不得随便让职工失业,约束失业者不能长期失业。同时,政府部门要创造和提供更多的社会就业机会。

  杜世成强调指出,促进就业,转变观念是关键。要通过大力宣传教育,促使全市上下在就业观念上发生重大转变,让政府部门感到促进就业是重大职责,让市民感到就业是自己的事情,真正形成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推动就业的意识和氛围。要增加全市上下对就业问题的认同感,正确认识在改革、调整过程中出现的就业方面的困难,同心协力去解决这个困难。

  杜世成最后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方面的有关制度,加大社会保险金的扩面征缴力度;保证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费等准确发放;严格管理好住房、医疗、失业、劳动保险、社会救助等各种基金,出了问题要追究。(本报记者刘芳滨)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