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抛出“一边一国论”专题 > 正文

菲律宾副外长称拒绝陈水扁以任何身份赴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菲律宾副外交部长描哈昨天说,不管台湾的陈水扁是以私人﹑官员或政党身份访问菲律宾,菲律宾政府都不会允许他到访。

  据华文《菲律宾商报》报道,描哈说,菲律宾政府已经向北京保证,未曾接获有关陈水扁讲到访的信息。

  但是描哈强调:“不管他是以私人﹑官员或政党主席来访,都是不可能的事。”

  另外,描哈也透露,菲律宾政府上周六曾禁止台湾的吕秀莲在菲国过境,以免影响与北京的关系。

  描哈说,当外交部长欧佩尔上周六获知吕秀莲当天可能会抵达菲律宾时,马上通知机场和移民当局。

  描哈补充,欧佩尔发出指示,禁止让吕秀莲的班机降落。菲律宾国防部则通知欧佩尔,他们“不会让载着台湾官员的飞机降落”。

  此外,欧佩尔也指示其它菲律宾机场遵守他的这项命令,并指示菲驻印尼大使“监视所有从雅加达离开的飞机”。

  另据台北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下午在台北与菲律宾贸工部长罗哈斯会面,向他宣扬台湾的“投资东南亚政策”,并表示希望提升双方实质关系。

  在面对媒体询问有无出访菲律宾的计划时,陈水扁则微笑不答,仅以“谢谢大家”响应。

  台湾的“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昨天不愿评论陈水扁月底会否以民进党主席身分前往菲律宾。

  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则说,陈水扁最近没有出访东南亚的计划。他对记者说:“我问过‘总统’,他表示没有这类计划。”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陈水扁抛出“一边一国论”专题
 相关链接
连战称不会以一党之私处理高雄市长人选问题(2002/08/20/ 18:08)
陈水扁向日本人鼓吹“台独”称美日台有共同利益(2002/08/20/ 11:59)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严厉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2002/08/19/ 20:11)
加京中国洪门民治党强烈谴责陈水扁“一边一国”论(2002/08/19/ 20:10)
一份顽固台独的辩解书--评台“陆委会”8-7说帖(2002/08/19/ 16:24)
评台8-7“说帖”: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的辩解书(2002/08/19/ 15:24)
台召开“三方安保对话”勾结美日“拒统谋独”(2002/08/19/ 11:58)
台军实力到底多强?狂吹五大防线指望美帮忙(图)(2002/08/19/ 08:34)
评论:吕秀莲偷偷摸摸搞“台独外交” 四处碰壁(2002/08/19/ 00:17)
台湾“外交部”指“未听说”陈水扁将访问菲律宾(2002/08/18/ 17: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