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百县遭受严重自然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12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7:27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在全省抗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近期我省由于连降大雨,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在灾情发生后及时组织抢险应急,妥善安排灾民生活,救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进一步加强抗灾救灾工作,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和防灾减灾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从5月份进入汛期截至8月16日,全省受灾2114.6万人,成灾1471.4万
人,因灾死亡231人;民房倒塌22041间,损坏29.9万间;农作物受灾1446.7千公顷,成灾748千公顷,绝收159.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6.32亿元。尤为严重的是从7月30日至8月19日短短半个多月,我省14个地州市近100个县市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受灾人口145.8万人,其中成灾108.3万人,因灾死亡112人,失踪58人;因灾倒塌民房8177间,不同程度损坏23417间,9151人无家可归或有家难归;灾区交通、水利、电力、通讯、教育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遭到破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3亿元。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我省灾情,国家领导人多次询问灾情和救灾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救灾工作,为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活,帮助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今年以来我省共下拨救灾资金1.8461亿元,其中中央安排7400万元,省级投入7465万元。8月16日,省政府又决定安排救灾款给昭通市470万元、玉溪市250万元、怒江傈僳族自治州150万元。通过全省党政军警民的共同奋战和艰苦努力,受灾地区群众思想稳定,生活、生产秩序井然,生命线工程和重要基础设施的抢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在昨日的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政府对抗灾救灾和防灾减灾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和安排,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救灾应急和安排好灾民的生活,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不露宿、有医看、孩子能上学、疫病不流行。同时强调,哪里有灾情,领导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哪里有灾情,领导干部就在第一线。做到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救灾物资到位,凡因官僚主义和工作失职,造成重大损失和使群众生活发生问题、出现非正常情况的,要依法追究领导干部的责任。

  李惠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