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永久船闸引航道破堰进水通过安全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11:10 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杨礼兵 杨慎勤)19日,记者从三峡总公司获悉,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已通过有关部门的安全鉴定,为下游引航道按期破堰进水奠定了基础。

  此前,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已在14日完成所有项目的调试。从7月1日开始,船闸金结、机电设备、计算机监控系统先后通过9个大项、近百个小项的无水系统联合调试的检验。结果表明,各闸首的机、电、液设备运行正常,集中控制程序运行正确,集控站与子控站网络通
讯正常,集控站与子控站对应关系正确,子控站设备对集控站下发的指令能正常响应。

  无水联调初步完成后,受国家委托,国家电力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院对三峡双线五级船闸作了有关安全鉴定。结论是:“2002年9月其下游引航道进水将是安全的,并具备了有水状况调试时建筑物安全的条件。”

  三峡双线五级船闸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水头最高、技术最复杂的永久通航建筑物,它创下了10项“世界第一”,明年三峡工程初期蓄水后将启用。今年8月底通过全面验收后,船闸下游围堰将于9月1日破堰,船闸有水调试将在9月15日展开。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