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境外创业投资大举进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16:20 北京晚报

  进入2002年,国内创业投资的外部环境虽未出现根本性好转,然而境外的创投机构却充满信心,大举进军中国市 场。相比较全球创投陷入低谷,“投资中国”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外资创投眼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德勤的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受访公司认为,他们在现时整体投资的综合估值在未来6个月将会增加;87%的被访 公司表示有意增加对中国的投资,在有风险资金投资的亚洲国
家中,中国的吸引力最大。

  脱胎于花旗银行投行部的梧桐基金在广州设立代表处,并与广州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共同设立广州梧桐 风险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期双方对等出资1000万美元,以基金组合形式从事高新技术领域的风险投资。

  国际金融集团也在广州成立办事处,宣布进入中国市场,计划在年内成立高科技创业基金,募资1亿美元。

  总部位于硅谷汉鼎亚太因为重整韩国早安证券闻名于世,汉鼎亚太在中国也有多笔成功投资,包括北京燕莎百货、海 南航空、星巴克咖啡、科兴生物等。总裁徐大麟表示公司将调整战略布局,加大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投资力度。

  英特尔投资部副总裁雷格里斯指出,2002年英特尔的海外投资将由3年前的5%提高至45%,中国大陆的投资 将占整个亚洲地区投资的三分之一。

  华登国际投资集团也将启动大中华战略。该公司目前在华已投资20多个项目,投入资金2亿多美元,公司表示将投 资2.5亿美元于中国的通讯、半导体、软件、生物化学等行业。

  日前,韩国信息产业部出资组织韩国最大的26家创业投资机构来华考察,其中包括KTB、KTIC、LG、VE NTURE等著名的创投机构,主要考察中国创业投资和技术转让的政府政策、商务安排、孵化器的运作等。

  专家们认为,国际资金将目标同时对准中国,主要是看好中国经济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分享中国经济腾飞的成果。 全景财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