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13: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天,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深化法院改革工作。市委书记蒋定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郁家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军,市政协主席缪根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令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顺源在会前亲切会见了各基层法院院长,蒋定之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各级法院要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提高法院工作水平。韩军、周令
根、于顺源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全市法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狠抓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一教育三整顿”和“争创人民满意的好法院,争当人民满意的好法官”等主题活动,法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明显加强。两级法院认真履行各项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妥善解决各类民事、行政纠纷,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定之在会见时对全市两级法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在市委领导下,两级法院围绕经济建设大局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很好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他指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呈现强劲态势,各项经济指标高位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在省内排位明显前移。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快,尤其是加入世贸组织后,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司法工作等各个领域将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在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在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革深入,维护社会稳定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肩负着特别重大的使命。

  蒋定之强调,两级法院干警要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增强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解决好“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公正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履行好审判职能,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根据当前形势发展要求,两级法院要把调解、调处好人民内部矛盾作为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要主动、及时介入各种矛盾和问题,并做出公正、合理裁决,为各种经济主体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要进一步弘扬与时俱进精神,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继续深化司法改革。两级法院特别要高举司法公正大旗,

  在审判中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实现司法公正的关键在于建设一支作风硬、素质高的法官队伍,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司法公正才能有可靠的队伍基础。

  韩军在会上指出,积极推进法官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官队伍,是人民法院履行好审判职能的重要保证。要抓好法官队伍的作风建设,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突出解决法官队伍在思想作风、审判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广大法院干警要树立正确的执法指导思想,坚决克服特权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紧密联系审判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重点放在查处利用审判权、执行权贪赃枉法的腐败行为。要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大力加强法官的职业培训,按照《法官法》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对现有人员的教育培训。

  韩军要求,人民法院要始终围绕“公正与效率”的主题,抓好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法院改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法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必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和改进审判工作。要把依法保护和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作为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根本任务;把依法保障和引导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作为人民法院的一项基本职责;把依法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要在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下,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向前推进司法改革,要尊重司法活动的客观规律,依据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基本原则,建立能够有效抵御各种非法干扰、保证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的法院管理体制,创建能够造就高素质法官队伍的现代法官制度和人事制度,完善能够确保公正与效率的审判方式、审判组织、诉讼制度、执行体制和监督机制,形成公正、高效、廉洁、文明的现代审判运行机制,建设符合司法文明要求的能够保障司法效率的现代化审判装备设施。(庄亦正、章文)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