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在岳阳谈今年汛情三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8:32 南方网

  南方网讯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汪恕诚8月25日在长江湖南岳阳城陵矶水文站总结了2002 年的汛情。

  他说,2002年的汛期即将过去,今年的汛情主要有三大特点:

  ——局部灾情严重,局地降雨频繁。一些省份,如陕西、重庆、福建和四川的部分地
区、县城一天降雨量达到300-400 毫米,导致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山洪暴发,给民众带来生命、财产损失。

  ——中国七大江河今年水势平稳。除长江最近几天有部分水文站水位超过保证水位外,其它江河均未有险情发生。

  ——今年人们普遍感到降雨多。西北地区的新疆、甘肃、宁夏和内蒙古由于退耕还林政策的落实以及前阶段相对充足 的雨水而使植被生长情况良好。但总体来说,北方地区的降雨量由于不能形成足够的径流,华北和西北地区的抗旱任务仍很艰 巨。

  他说,自1998年长江全流域特大洪水之后,中央政府共投资1600亿元在水利上,这其中还不包括对三峡工程 的投资。这个投资额占中央政府在新中国成立53年来对水利工作投资总额的70%。

  而这1600亿投资的绝大部分都用于防洪建设。仅长江的堤防建设,中央政府就在4年间投资了290余亿元。其 投资力度之大在中国的历史上,或是世界范围内都是没有过的。“长江千里堤防在未来50-100年间将无须大规模的加固 ,”汪恕诚说。

  今年入汛以来,长江干堤还未出现险情。在今年防汛形势最为紧张的湖南省,已有六次洪峰通过,其境内215公里 长江干堤未出现一次决口。城陵矶水文站在昨天晚上经历了34.91米的历史第四高水位后,已于今天早晨5点回落到34. 84米,仍超出保证水位2.84米。(编辑:栾春晖)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