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国发生地质灾害二万多起致五百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8:39 法制日报

  本报石家庄8月25日电(记者郄建荣)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寿嘉华今日在此间介绍了今年我国最新的地质灾害发生及防治情况。到目前为止,全国共发生地质灾害25900多起,致使515人死亡,74人失踪。地质灾害还造成了大量民房被毁,部分铁路、公路中断,数千亩牧场、农田被冲,直接经济损失近20个亿。同时,全国也成功地预报了75起重大地质灾害,避免了3806人伤亡,减少直接经济损失上亿元。

  寿嘉华说,今年3月以来,我国局部地区气候异常,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集中降雨天气,特别是进入汛期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诱发了大量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命关天,责任重大。为此,寿嘉华提出,高度重视当前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落实市县级地质环境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功能,加强领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制,对重点地区要做好险情排查,对已建立防灾预案的危险点,逐点检查预案的落实情况,对新发现的可能发生灾害的地区和危险点要迅速落实防灾措施加强监测工作。寿嘉华要求,做好地质灾害的趋势分析预测,尽量做到提前预测和预报,避免突发性的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国土资源部已安排414个县(市)开展地质灾害调查与区划工作,已有100多个县(市)基本建立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预警网络。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今年因地质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0亿元 (2002/08/24 07:07)
8月以来湖南遭受严重汛期地质灾害 上百人死亡 (2002/08/23 14:12)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着力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2002/07/21 09:25)
南京市积极采取各种措施 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2002/06/27 13:35)
专家预测今年我国地质灾害可能比去年更广泛严重 (2002/06/03 03:56)
中国大部地区进入主汛期 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 (2002/05/28 00:17)
中国投巨资四十亿治理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 (2002/05/25 08:26)
图文: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正式启动 (2002/04/28 21:50)
中国去年地质灾害严重 共造成788人死亡 (2002/04/16 06:32)
我国去年成功预报地质灾害231次 4200人避免伤亡 (2002/04/11 22:27)
国家将投资400多亿用于三峡环保文保和地质灾害防治 (2002/03/06 15:41)
广东地质灾害上升五成 动工前未作地质评估是诱因 (2002/02/26 13: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