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人圆了我的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0:04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生王平平记者王云龙摄影王长久)贫困学子程春松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后,只身到成都捡垃圾凑学费的报道昨日见报后,一天时间里,100多名好心人打进本报热线,表示愿意资助程春松读大学,有15人特意来到本报,当场捐助程春松共22852元钱。程春松泪湿衣襟,感激地说:“好人们圆了我的大学梦。”

  3时,15名捐助者来到本报,他们和程春松倾心交谈,鼓励他自强自立,努力学习以回
报社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说,他在飞机上看到本报报道,不禁流泪唏嘘。当年他因为家贫,也是靠乡亲资助才完成学业,所以对贫困学子的艰辛深有体会。他当场捐给程春松10000元钱,并承诺资助孩子读完大学。

  郭先生一家3口都来到本报,他捐给孩子7000元钱,并叮嘱程春松一定要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20多岁的刘芳告诫孩子一定不要因为家贫就自卑,每个人的人格都是平等的。50多岁的李大爷匆匆赶来,他握着程春松的手热泪直流,不住地用纸巾擦眼泪。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系2000级学生邓克勤则建议,程春松到校后可申请勤工俭学机会。

  省栋梁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邹涛来电称,栋梁工程准备动用基金帮助程春松完成学业。南部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苟某表示,该办将到程春松家了解情况,解决程家的实际困难。

  程春松含泪说,他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好人们和社会的关爱。他表示将把20000元存入银行,作为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剩下的一部分钱留给父母治病。如今,求学的费用基本解决,希望好人不要再给自己捐钱。他在读大学期间,将勤工俭学,自强自立。小红帽“巨款”捐给贫困生哥哥本报讯(记者李海燕)24日,11岁的伍环和9岁的表妹曾宇鸣在各自妈妈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来到本报,希望把沿街卖报2个多月的全部收入152元钱捐给贫困大学生。昨日,本报记者替两位小妹妹把这笔钱捐给了贫困生程春松。

  7月10日,姐姐报名参加本报的小红帽暑期发行员活动,妹妹也跟了来,不过由于她年龄太小,开始没被录取。她跟着卖了两天后,“业绩”居然比姐姐还好,于是,她也被“收编”为“华西小红帽”。两姐妹每天早晨6点起床,6点30分赶公交车到报社取报纸。月票挂在胸前,人手一个背包,包中一瓶白开水和一把伞。妹妹说:“买矿泉水要花自己挣的钱,我们才舍不得呢。”

  8月24日卖报活动结束,姐姐挣了71.5元,妹妹挣了80.5元。对姐妹俩来说,这可是笔“巨款”,怎么用才好呢?两姐妹商量后决定,全部捐给贫困大学生。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