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集一堂:医疗专家库专家接受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1:29 厦门日报

  9月1日起将正式介入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陈镌娟) 我市330位医学专家昨日聚集一堂,接受由市医学会举办的首期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培训,以便在9月1日《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实施后,有效地依法规避医疗风险、解决医患纠纷,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与以往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由卫生行政部门组织不同的是,9月1日起,这项工作改由市医学会主持开展。需要提醒医疗事故争议双方当事人的是,发生争议需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时,应有共同委托医学会的书面材料。卫生行政部门接到申请后,对需要进行鉴定的,书面移交医学会组织鉴定,如果争议涉及多个医疗机构,则应由涉及的所有医疗机构与患者共同委托医学会进行鉴定。对于疑难复杂并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医疗事故争议,必要时,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将商请中华医学会组织医疗事故技术鉴定。

  市医学会主持医疗事故争议双方当事人抽取专家鉴定组成员前,将把专家库相关学科专业组中专家的姓名、专业、技术职务、工作单位告知双方当事人。

  专家库成员中有当事人近亲的,或与争议有利害关系的,或与争议当事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鉴定的,当事人要求其回避时,医学会将撤出应回避的专家名单。

  医学会应当提前通知双方当事人,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从专家库相关学科专业组中随机抽取专家鉴定组成员。专家鉴定组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时,实行合议制,鉴定组人数为单数,涉及的主要学科的专家不得少于鉴定组成员的二分之一。涉及死因、伤残等级鉴定时,将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法医参加专家组鉴定。专家库成员聘用期为四年,聘用期满需续聘的,由市医学会重新审核、聘用。

  市医学会秘书长曾琪表示,首批专家库、电脑软件、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办公室等均已建成,随机抽取专家名单十分方便,技术鉴定流程也已制定,9月1日起,医学会将正式受理医疗事故技术鉴定。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