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传赞在遵化迁安调研 推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1:29 河北日报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苏励)8月23日至今日,省政协主席吕传赞在遵化、迁安就农业结构调整问题进行调研时指出,龙头企业是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带动力量。各地要立足市场,围绕主导产业,抓好龙头企业建设,大力推进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遵化、迁安两市近年来大力实施“龙企富民”战略,全面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使农村
经济步入了新的发展轨道。调研期间,吕传赞先后深入到遵化市的长城科贸有限公司、广野物产实业有限公司、粟源食品有限公司、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和迁安市的华北戴尔特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弘业地毯有限公司、沙河驿镇综合养殖园区、建昌营镇粉丝加工小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销售等基本情况,并听取了两市有关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情况的汇报。

  吕传赞指出,当前,一些地方的龙头企业群体规模日益扩大,基地牵动能力进一步提高,对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村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后,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应着力把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真正形成有竞争能力的龙型经济。要围绕主导产业,立足市场开发,坚持多元投入,对现有龙头企业实行扩建挖潜,不断壮大生产规模,增强市场带动功能。应积极依托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搞好技术开发,注重提高龙型产业的科技含量,以增强产业的市场竞争实力。应加速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突出经济特色,通过技改推动传统产业升级。

  吕传赞强调,各地应尽快适应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在狠抓龙头企业建设的同时,注意扬长避短,以市场为导向,大力调整农业结构。要注重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特色农业发展力度,狠抓农产品开发基地建设,因地制宜搞好畜牧业发展,壮大特色经济。要积极培育和利用好各类中介服务组织,靠中介服务为农民开拓市场,组织订单,提供各类技术服务,确保农业结构调整顺利进行。

  调研中,吕传赞还就如何搞好小城镇建设及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