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民融融大观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1:52 南方都市报

  消防支队展示先进的救火防护云梯车。

  人口处新身份证引关注

  现场:人不是特别多,但到这儿的人都问得很仔细。如何迁户等户籍管理政策是大家咨询的热点,即将面世的新一代 身份证也引起关注。现场民警透露,新一代身份证将采集指
纹等个人资料,这让参观者大呼“先进”。暂住证的办理办法也是 市民关注的热点,不时有人围住民警询问。市民:这样的集中展示很好,能比较全面了解有关政策。

  出入境管理处现场咨询很方便

  现场:同人口处很相似———人不多。如何办理护照,持暂住证如何港澳游受关注较多。市民:咨询很方便。

  科技处学科技的好地方

  现场:家长带小朋友学科技的好地方。警用对讲机、无线电、电子眼、监控设备等科技装备,这里全有。好多父母都 带孩子来这里仔细辨认,不懂的马上向警察叔叔咨询。市民:揭开警察装备的“神秘感”,有科普意义。

  网监处网络警察不神秘

  现场:这是“警察大观园”里受关注较多的“展位”之一。该处有“网络警察”的美誉,监控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 全是他们的主要职责。“网络警察”个个都是高学历人才,市民提出的各式问题都能对答如流。更有市民在这里咨询如何防范 最新的电脑病毒。市民:感觉很新鲜,看了之后才知道网络安全其实很重要。虽然这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但对警察要求更高 。

  “610”办公室看清法轮功本质

  现场:市民对法轮功由来、危害及邪教本质等内容都看得很仔细。市民:法轮功分子应该早日回头。

  收教所铁窗悔过警示多

  现场:收教所展示的主要内容是卖淫嫖娼的危害,性病种类、表现等。禁娼工作现状,涉娼人员如何悔过也有展示。 活生生的事实让参观者大受震动,尤其是艾滋病的科普知识。市民:艾滋病太可怕,卖淫嫖娼应该铲除,警方今后应加大力度 。

  戒毒所认清毒品的危害

  现场:毒品种类及危害介绍。因吸毒而家破人亡者、自甘堕落者、违法犯罪者都有真实的案例。很多家长让孩子牢记 永远都不能沾上毒品。市民:很有教育意义,该让孩子多看一看。

  保安公司看看才知真保安

  现场:市民对保安员管理制度很关心。一些人说自己时常听说保安员打人之事,但看了之后才知道,有些所谓的“保 安”根本不是保安。真正来自保安公司的保安员,素质应该很高。一些保安装备也让市民大开眼界,常见的押钞车就是一个热 点。市民:应该把一些冒充“保安”的人清除。这不仅可以为保安员正名,而且也让市民更有安全感。本报记者魏海波唐洁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