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只虎狮兽面世,虎爸狮妈是“自由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虎狮兽面一生下来就认狗作“奶妈”(南京日报供图)

  南京消息据《江南时报》报道:中国第一只虎狮兽近日在南京红山动物园诞生。这只虎狮兽为雄性,身形像狮、皮毛 如虎,体重1.1公斤,和初生的小狮、小虎相差无几。

  虎爸狮妈“自由恋爱”

  在狮虎园,众狮虎之间一开始并无“动静”,但后来一只情窦初开的、刚成年的非洲雌性狮子“甜甜”和一只同样没 有爱经历的雄性东北虎“彤彤”有了过火动作,相互间不时眉目传情。今年5月9日,它们擦出了爱的火花,竟然在僻静处偷 起了情,并很快有了爱情结晶。

  小虎狮认狗作“奶妈”

  不知是“甜甜”没有经验,还是不想认这个“私生子”,哺乳姿势总是不到位,初为人母的“甜甜”不会喂奶!而虎 狮兽也不知道怎么找奶头。22日下午,工作人员通过南京一家电视台,为它从镇江找来一只母狗作“奶妈”。目前这对新认 的母子关系处得很好,“狗奶妈”对这个“儿子”很喜欢,尽心地喂完奶后,有时还用舌头去舔一舔小家伙。

  狮虎兽和虎狮兽

  据一名南京籍不愿名字见报的动物专家介绍,雄虎与母狮交配,生产下的后代叫虎狮兽;母虎与雄狮交配生产下的后 代叫狮虎兽。据了解,目前国内仅有一只名叫“利利”的狮虎兽,今年17岁,引自法国,落户在四川雅安碧峰峡生态动物园 。上海动物园去年曾进行过狮虎交配试验,但失败了,生产下的狮虎兽不久就死了。

  继承双方良性基因

  这位专家还说,同科不同种的动物如果能够交配产仔,一般情况下都会继承了双方的良性基因,即所谓“长处”。20 世纪80年代,国外曾向北京动物园赠送了一只狮虎兽(后来北京动物园又转赠给河北),曾到南京展出过,身高、体重都比 正常的老虎、狮子大一倍。南京这只虎狮兽如果能成活下来,肯定也是这样。

  (杨志辉倪方六曾玉娟白亚丽)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缘》
[许志安] 苦口良药
《勇敢的心》
《爱情白皮书》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