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顾客满意度应放第一位 北京宾馆没撤“六小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06:47 北京青年报

绿色饭店的突破点在哪儿?摄影/陈澍一

  取消一次性用品是小,客人不来住店是大

  本报记者朱鹰报道 《绿色饭店标准》已于8月23日正式实施,但记者昨天了解到,迄今为止,北京地区的饭店还没有一家撤销“六小件”(牙膏、牙刷、拖鞋、沐浴液、洗头液、梳子)。

  -撤了“六小件”也少了客源

  谈起撤“六小件”,接受采访的饭店负责人都一致表示:撤了顾客会感到不方便。京广中心公关部经理李琦明表示,国内的顾客都养成了不带“六小件”住店的习惯,他们都认为星级饭店理所当然应该提供这些东西,如果这些突然撤销的话,顾客会认为饭店服务降了级。中旅大厦公关部经理谌海燕认为,对饭店来说,顾客的满意度是第一位的,如果创建绿色饭店真的需要撤销“六小件”的话,现在撤销的时机也不成熟。

  -绿色饭店也需消费者创建

  此外,一些业内人士也强调,并不是撤了“六小件”饭店就绿色了,在饭店付出努力的同时,更要顾客时时处处具有绿色意识。李琦明说,来自国外的顾客都知道饭店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如果毛巾不需要更换,就会挂在毛巾架上,浴液等没用完,也会摆放整齐,让服务员知道这些都还可以接着使用。但国内的一些顾客经常会把所有用品乱七八糟地堆放在洗脸台上,按规矩,服务员就得全部更换。因此,创建绿色饭店目前最重要的是提高普通大众的环保意识,这样饭店撤“六小件”也会水到渠成。

  -为降成本而撤“六小件”

  中国饭店协会认为,目前不少饭店在撤“六小件”上采取观望态度。如果有更多的饭店撤销“六小件”的话,就会有更多的饭店跟风。

  中国饭店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些饭店撤销“六小件”并非真正为了环保,而是凭此借口降低成本,这对饭店业发展并不利。据了解,目前“六小件”的成本约为10到20元左右,对四、五星级饭店来说,成本并没有大幅增加,但对三星级及以下的饭店来说,却能节约不少成本。因此,协会不久前明确表示,“撤”并不是创建绿色饭店的惟一解决办法。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酒店不提供“六小件”是国际惯例还是考虑国情? (2002/08/21 17:45)
没有“六小件”就不住店了 (2002/08/21 16:30)
外地部分酒店不再提供“六小件” (2002/08/21 16:29)
饭店“六小件”该撤吗 (2002/08/18 17:17)
三成被访者表示宾馆不提供“六小件”不会去住店 (2002/08/18 09:46)
我国餐饮业首部绿色标准《绿色饭店标准》今实施 (2002/08/23 17:10)
昆明推出“绿色饭店” “一次性用品”撤退 (2002/08/19 14:48)
首届“中国绿色饭店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02/04/01 11: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