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重现电话缴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9日电(陈熹黎昌政)一度为武汉市民称道的银行代收电话费举措最近故障频频,消失了多年的电 话缴费难现象在武汉三镇重新出现,缴费人群不得不在固定和移动电话营业厅又排起了长队。

  家住武昌徐东路的陈先生反映说,7月份他为了缴纳固定电话费,先后到附近的武汉市商业银行、工行、建行营业网 点跑了5次,每次都被告知网络故障,最后只好抽出上班时间
,花20多元钱“打的”到洪山电信营业厅才交了费。汉口的张 先生最近在位于花桥的中信实业银行话费代收点交固定电话费,也遇到了同样的网络故障问题。记者注意到,银行的移动电话 代收费业务与固定电话遭遇相同。一些到银行缴费吃了“闭门羹”的电话用户抱怨说,银行代收话费本是深受欢迎的便民措施 ,一直实行得不错,没想到现在竟成了“闹心事”,每次为缴话费多跑冤枉路,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由于武汉电信、武汉移动等公司自有营业收费网点偏少,均只有数十家,布局不尽合理,而武汉三镇银行营业网点有 500多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分别和武汉市工行、建行、商业银行等签订了委托代收话费协议。

   据武汉市商业银行个人金融中心介绍,造成银行缴话费困难的主要原因是电信、移动提供的线路不够, 一到交费高峰期,特别容易出现线路堵塞。

  记者就此采访湖北省电信公司,公司宣传中心谢主任说,电信只是委托银行代收团体话费,没有代收个人话费业务, 不存在话费交不上的问题。而据记者调查,各银行代收个人话费是不争的事实。

  湖北移动公司计费中心负责人解释说,银行代收费的程序是,银行柜台先将数据传输到其数据交换中心,然后传输到 移动公司的数据交换中心,移动公司确定无误后返回银行。收费线路堵塞可能是因为银行传输过来的数据有误码造成的,也有 可能是因为线路质量不好。武汉移动公司一位负责人也称缴费不畅是银行的原因,银行认为代理手续费过低,只有0.3%-0. 5%,因而基层网点没有积极性,缴费客户一多就以线路故障推托,这个问题的解决需要和银行方面共同协商。

  武汉市固定及移动电话用户目前超过400万户。不少电话用户对记者说,无论是从提高服务质量,还是从方便市民 的角度考虑,武汉市有关银行和电信营运商都需要拿出办法,尽快解决困扰市民的“缴费难”问题。(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