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州城市形象大使选拨赛专题 > 正文

答题未过关 赵琳琳爆冷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15:28 南方都市报

  落选选手坦言自己参选是对新广州爱的表白

  赵琳琳问答题未过关

  大洋网讯在本次大赛中媒体一直关注的大热选手——69岁的退休女翻译赵琳琳以及天河区环保局局长傅晓方、史芮母女都黯然出局,令人非常惋惜。但她们均表示重在参与,参
选是为了让市民更加热爱广州。 

  69岁的赵琳琳在台上的整体表现算是从容自如,但知识问答题是她的弱项。毕竟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前天评委问的10道题赵琳琳几乎是一道也没答出。而且作为翻译的她本来英文功底是不错的,但由于长期没有练习口语的机会,有关评委表示,她的口语表达不太流利,而且反应也有些迟缓。这两大环节表现欠佳自然得不了高分。

  傅晓方心情过于紧张

  傅晓方和史芮母女俩昨天的竞赛表现可用“过于紧张”来形容,由于紧张她们昨天现场的表现都有些失常,本来是强项的环节都没有发挥好。傅晓方步出赛场时额头上直冒汗,她拉着女儿的手直说:“哎呀,好几道题都没答对。”傅晓方表示,本来演讲是她的强项,但由于太紧张根本没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唱歌环节也有失水准。

  史芮英语表达不畅

  史芮也表示,作为外语系的学生,英文本来是她的强项,但她一走上台脑子一片空白,所以回答问题时表达不够流利。知道落选的消息后,傅晓方说:“我倒没什么,就是觉得挺对不起一直关注我的媒体。”史芮则说:“每个人都有表现失常的时候,我认为选拔形象大使的目的在于让广州市民更爱广州,这也是我参赛的初衷,结果并不重要。”

  很遗憾的是,傅晓方、史芮母女俩的英语口语老师谭伟红也落选了。谭伟红认为自己昨天在竞赛中表现很平淡,每个环节都没有太出彩的展示。

  评委选手都很优秀

  许多落选选手表示,应用平常心来对待结果,竞赛重在参与。有关评委说,其实入选初赛的每个选手都很优秀,但由于发挥不佳及名额有限等原因她们才没有机会晋级,总而言之非常感谢她们的参与。

  现场亲友团场外暗较劲

  昨日参加比赛的25名选手,带来了形形色色的亲友团,赛场内,选手一人面对众评委,赛场外,亲友团焦急等待。一人参赛,全家揪心。

  母女档怎么没我女儿?

  母女档是昨日最常见的组合。由于参赛者大多为年轻选手,在妈妈陪同下征战的最为普遍。南航的张海玲在比赛时表演书法,母亲坐在旁边,看着女儿挥毫疾书,由于紧张,张海玲收笔时因为没按住纸收得不够漂亮,母亲恨不得走过去帮忙。又演芭蕾又弹钢琴的张欢,昨日匆匆来去,张欢妈妈在代女儿谢绝媒体采访时已颇具“星妈”相,知道女儿没入围,张欢妈妈焦急地一再询问:“怎么回事?怎么没我女儿?”

  父女档老爸抿嘴直乐

  由父亲陪着来的昨日只有张奕燕,活泼爽直的张奕燕走到哪儿都快言快语。因为口才好,张奕燕昨日演讲时神采飞扬滔滔不绝,结果却因超时没讲完。出来后,一向要求严格的父亲批评张奕燕没表达完整,有点可惜。不过当看到女儿口若悬河地面对记者时,父亲禁不住在旁边抿嘴直乐。

  夫妻档老公包办家务

  昨日也有丈夫给妻子打气的。很有夫妻相的谭伟红和丈夫都是华师的英语老师,为了支持妻子参赛,这几天谭伟红的丈夫把家里的家务都给包办了,还帮着妻子选英文歌,纠正妻子的发音。于红也是由丈夫陪同参赛,她的丈夫对自己的妻子很有信心,一再告诉记者,“她的舞跳得很不错!”

  警察护卫给小警花打气

  昨日参加比赛的三名警花吴岩、王晓慈和何凡应该是最威风的,因为陪她们参赛的都是警察。同事们说,如果是参加一般的选美比赛肯定不会这么热心支持了,因为这个形象大使的比赛健康、有意义,所以他们都愿意到现场给几名小警花打气。

  花絮

  第一任市长无人知

  本次比赛共设置5套题目,供参赛选手抽取。除了考记忆的城建数据题外,还会有一些关于广州的常识问题。只要平时留心报纸,不少题目答案并不难寻。

  然而正是这些比较基本的常识竟然难倒了不少人。如“广州建市后第一任市长(叶剑英)是谁?”在前日的比赛中,抽中这一套题目的人,无一人答对这一题目,不知是紧张还是什么原因,竟有人给出了“黎子流”这样的答案,让评委们啼笑皆非。

  据了解,比赛中唯一答对10道题目的是昨日上午参赛的闵敏,这名去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专业的姑娘,现在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工作。闵敏淡然地告诉记者,前晚她才从外地出差回广州。平时她的工作就是要跟广州的各友好城市打交道,要推介广州,就算进不了决赛,她依旧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宣传广州的新形象。

  特写

  扮西关小姐数广州变迁靓何芸秀口一张轻松入围

  何芸抽到的号数是50,理论上她是昨日参加比赛的最后一名选手。(事实上补赛的4号何凡排在最后)此时主办单位不再担心题目泄露,允许媒体记者入场,何芸面对的不只是严肃的评委,还有各媒体的长枪短炮。

  一走上台,何芸的笑容特别灿烂,中英文简介都特别顺溜,回答问题也不错。演讲时,何芸扇子一抖,扮起了昔日的西关小姐游广州,只见她轻摇折扇,一口流利的段子把今日广州的变化说得一清二楚。

  才艺表演中,别出心裁的何芸编排了一段语言小品,讲北京人、广州人和英国留学生讨论形象大使的比赛,她用普通话、广州话、英语分别讲了一段饶口令,利索的嘴皮子让台下的评委、记者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何芸告诉记者,前天下午她还在电视台做节目,前晚匆匆准备了一下就上场了,她编的那个小品其实内容是以前上课时学过的东西,经过她的“包装”,内容跟正在进行的比赛丝丝相扣。记者问她会不会觉得在台上活灵活现的表演会有损美女形象,何芸说在台上放得开是一件好事,之前在准备才艺表演时,她想自己最晚上场,希望能用一点搞气氛的东西抓住评委,果然她如愿以偿了。入围十名形象大使后,何芸表示,将会用灿烂的笑容向世人推介广州。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广州城市形象大使选拨赛专题
 相关链接
"大使选拔赛"初赛精彩纷呈(图)(2002/08/29/ 15:23)
30多警花争当广州形象大使(图)(2002/08/29/ 15:22)
广州形象大使热报 年龄最大69岁(2002/08/29/ 15:20)
母女齐上阵打擂争当羊城形象大使(2002/08/29/ 15:17)
丈夫做家务全力支持爱妻参赛(图)(2002/08/29/ 15: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