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北京今起全市大扫除 发出七大“通缉令”(1)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05:11 北京青年报

通缉令一社会公共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


通缉令二各类非法经营、非法占道行为

  

通缉令三 汽车维修市场秩序混乱问题

通缉令四 非法小广告

  通缉令一 社会公共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

  各级党政机关、学校、部队、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整治,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守土有责,树立和维护文明形象;以社区为主体,动员市民群众首先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所在楼院胡同做起,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遵守《首都市民文明公约》,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公益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在社区街巷胡同、居民楼院主动劝阻乱穿马路、跨栏杆,乱吐乱扔、乱倒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加大对违规违章的处罚力度;继续开展出租车司机宣传教育和文明乘车活动。对公共汽车、小公共汽车、出租车不按规定进站,趴站占道,造成秩序混乱问题严重的,依法查处;加强对外地来京人员的宣传教育。

  通缉令二 各类非法经营、非法占道行为

  打击制贩假证件、私刻公章、兜售发票等行为,端掉黑窝点,对违法人员依法处罚;查处违法狗市、花鸟鱼市、邮市及其他黑市,依法处罚责任人。加强对公共交通运营车辆的管理,对公交汽车、小公共、出租车等机动车占道停车揽客现象予以纠正;清理无照经营人员、算命、乞讨人员,按照有关规定遣返“三无”人员;打击制贩盗版、淫秽光盘和书刊,及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加强晚间、休息日和问题易发时间的检查执法工作,9月上旬、中旬,全市集中搞两次统一的拉网式大检查和清理。

  通缉令三 汽车维修市场秩序混乱问题

  整顿维修市场秩序,打击违法经营,对维修质量低劣、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乱收费等欺骗、坑害消费者行为坚决打击;查处无合法证(照)从事汽车维修、占用道路修车、洗车等违法经营行为,清理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广告及与经营内容不符的维修广告;对违法单位和人员依法处罚。

  通缉令四 非法小广告

  组织有关职能部门、社区、社会单位、业主单位和物业使用者,开展一次全面清除小广告的集中行动,彻底清除公交站牌、报刊亭、电话亭、广告栏、道路地面、立交桥、过街桥及其他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清理乱张贴、散发小广告人员。追查各类小广告制作人员及其窝点,没收全部广告制品,并依法处罚广告主单位、制作单位或个人;设立非法小广告举报奖励制度,在媒体公布。

组图:北京今起全市大扫除 发出七大“通缉令”(2)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 深圳展开卫生大扫除 (2002/07/18 09:41)
史海钩沉:解放初公安部一夜扫除北平所有妓院(图) (2002/07/16 08:45)
广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除“黄赌毒”行动 (2002/07/09 07:47)
河南省委副书记李清林强调 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除毒害 (2002/06/27 08:47)
贵阳市今起对高等级公路大扫除 将清理卫生死角 (2002/05/24 15:35)
苏州市历史上首次对太湖进行的“大扫除” (2002/05/01 13:29)
贵阳城大扫除 清除垃圾八千吨 (2002/03/20 11:20)
西安服务场所“大扫除” 719家违法场所被取缔 (2001/12/09 11:44)
扫荡娼赌毒掀掉“保护伞” 江苏省娱乐服务场所今起“大扫除” (2001/11/01 22: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