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眼观六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04:34 北京晨报

  上海公园明年全部免费开放

  据新华社上海8月30日电(黄庭钧肖强华)记者从上海市绿化管理局获悉,目前,上海已有50%的公园免费向市 民开放。

  据悉,这是上海继前几年破墙透绿、拆违见绿等一系列“还绿于民”举措的一部分。
为此,上海市绿化局一手抓星级 公园建设,一手抓老公园改造,使公园的环境质量和服务水平有明显提高,并加快了公园免费开放的进程。目前,上海闵行区 的所有公园、浦东新区的大部分公园都已经实现免费开放。

  据介绍,剩下50%的公园经过改造和整治后也将在年内实行免费开放。到明年初,上海全市所有的公园都将免费接 待市民进园休闲。

  郑州向车外丢废物吐痰要受罚

  据中新社报道自9月1日起,郑州市将对从车内向外抛撒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和处罚。

  《郑州市禁止从机动车上向外抛撒废弃物规定》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该《规定》要求,凡在郑州市区和新郑机场 范围内运行和停放的机动车内的乘坐者,不得从机动车上向外随意抛撒各种废弃物、吐痰,否则,执法机关将责令其捡回或清 除,并处以10元到50元的罚款。司售人员有权对乘坐人员向外抛撒、丢弃废弃物、吐痰的行为予以制止。

  另外,婚丧嫁娶车辆不得向车外抛撒纸花等物品,否则,执法机关将责令其清除,并处以500元罚款。

  武汉一公厕“卖”出近47万

  晨报武汉专讯位于武昌火车站出站口的一座公厕,29日成了“香饽饽”: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价,环卫工人余文学以 46.95万元的天价夺得一年经营权,比底价高出15.95万元。

  29日,武汉市武昌区对辖区6座收费公厕经营权进行招标,其中4座仅以3万元以下的价格成交,而武昌火车站出 站口的这座则争夺得十分激烈,近20人参与竞标,经过131轮举牌叫价,余文学以46.95万元当上“标王”。(楚都 )湖南

  疑现中国最早“广告砖”

  晨报长沙专讯湖南省长沙县果园镇龙桥村近日发现东汉古墓群,被初步认定为一个大家族的墓地。有一座墓葬里的墓 砖上还出现了非常奇特的文字,考古工作者告诉记者,这可能是中国最早的广告砖。

  东汉的墓葬上通常有一些文饰或文字,一般都是些富贵吉祥的话。记者在发掘现场看到,一块墓砖上写着“大、宜、 阳、吉、五、十”等字样。考古工作人员推断这是当时砖窑的广告词,意思是:买我的砖,大吉大利,只要五十文钱。如果这 样的解释得到确认,那么这块砖将是中国最早的广告砖。(潇湘)

  怀来将办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

  晨报讯(实习生艾利)下月,北京市民将有机会在河北省怀来县体验到一边品尝美味的葡萄酒,一边采摘玲珑剔透的 葡萄的乐趣。

  为了展示葡萄特色产业成果,推进葡萄产业化及生态旅游进程,河北怀来县将在9月14日到10月5日举办第四届 葡萄采摘暨葡萄酒节。活动期间有各种文化表演,游人还能亲自到葡萄园里采摘葡萄,并可参观葡萄酒的生产过程。

  怀来县栽培葡萄已有上千年的历史,20多年前被定为国家葡萄酒原料基地,去年又被评为“中国葡萄酒之乡”。

  大洲岛三年内禁采金丝燕窝

  据新华社海口8月30日电(吴怡婷任明超)海南省近日作出决定,该省万宁市的大洲岛3年内禁止采摘燕窝,以还 给金丝燕一个繁衍家园。

  大洲岛又称燕窝岛,位于万宁市东澳镇东南部海面上,是我国惟一的金丝燕栖息地。岛上悬崖石洞扑朔迷离,海岛金 丝燕就在这阴暗狭窄的岩缝中吐唾筑巢,燕窝岛即以出产燕窝得名。

  大洲岛有着200多年的燕窝采摘历史,生态环境曾多次遭受人为破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