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补交养老保险要付滞纳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12:09 南方都市报

  补交养老保险要付滞纳金新养老保险规定明天起实施,此后退休将提取指纹以杜绝骗领保险金

  本报讯(记者樊卿)明天,备受市民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若干实施规定》即将实施。昨日, 记者向社保局了解了有关热点问题,社保局也对新规定相对老规定的调整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

  不能在两地同时参保根据新规定,员工不得在两个以上地方同时参保。员工重复参加养老保险的,应选择其中一地参 加保险。在外地已退休的人员,不纳入本市养老保险范围。此外,通过户籍所在地有关部门集体劳务输出到本市的非本市户籍 员工,已在其户籍所在地参加养老保险的,不再参加本市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也要参加养老保险。非本市户 籍员工在本市按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条件之一是在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的前5年,必须在本市连续缴费。

  拖欠养老保险费要被罚据称,对1999年1月1日以前欠缴的,要求补交利息;而之后欠缴的,要求从欠缴之日起 按日缴纳欠费额千分之二的滞纳金。1993年1月以后没有缴费记录的月份,该月份的缴费指数按0计算。员工调入深圳时 应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和养老保险金,其1993年1月后至调入前的每月缴费指数为每月实际缴费工资除以缴费时当年深圳城 镇职工月平均工资。

  退休后每年提供一次指纹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市社保机构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应提取退休人员的指纹。退休人员每年 应提供一次指纹,否则停止发放养老保险。以前,离退休人员的存活与否及流动情况主要依赖原单位和家属的申报,给社会保 险部门的认定和发放工作造成很大困难,很容易发生养老金被骗领、冒领而损害参保人利益的情形。借助计算机指纹验证系统 发放养老金,能杜绝各种骗领、冒领现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