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银行开始进入我贷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18: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随着外国银行逐步进入中国市场,他们也开始了对中国贷款市场的争夺,一些信誉好、贷款数 额大的大型跨国公司成为争夺的重点。在昨天开幕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研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谢平透露,原本属 于我国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一些大型贷款项目出现流失现象。

  企业贷款之后,绝大多数企业能够按时足额还款,但是有一部分贷款由于种种原因难
以收回,形成不良贷款。据悉, 今年1月至4月底,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的比率为24.54%。为规避风险,银行一般倾向于贷款给在中国投资的大 型跨国公司,因为他们一般贷款数额大、信誉好。但是随着外国银行纷纷进入中国,凭借天然的血缘优势,一些外国银行从中 国银行手中夺走了大型跨国公司的贷款项目。

  这种现象带来的另外后果是,我国银行开始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力度,谢平说:“国家有关部门同时出台措施,如 鼓励推动商业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鼓励民营企业投资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国有商业银行也开始在民营中小企业贷 款方面采取新办法,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今年上半年我国贷款增长数额的51%来自对中小企业贷款数额的增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