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推动城镇居民再就业 上半年12万人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03: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8月31日电 记者江山报道:今年上半年,吉林省实现就业人数达到12万余人。日前,吉林省政府出台措施,将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推动城镇居民就业和再就业。

  这些途径是: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吸纳城镇居民就业;大力发展社区服务业;加大对外劳务输出力度;扩大非正规就业;加快发展劳务派遣企业。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吉林省一些地方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较快,如辽源市的袜业、延边州的针织服装业等,它们对缓解就业压力、增加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据调查,吉林省社区服务业的市场需求很大,而且就业门槛相对较低,有利于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吉林省将把下岗失业人员的劳务输出作为工作重点,在吉林省外建立一批较为稳固的劳务输出基地,组织开拓对外劳务输出。

  吉林省劳动部门将在搞好政策扶持的同时,重点加强非正规就业的组织,促进非正规就业规模不断扩大。他们还加快发展劳务派遣企业。由于大部分派遣企业是由原企业派生出来的,所以能够使下岗失业人员的权益得到保护,并使他们有较稳定的收入,因此受到下岗职工欢迎。

  《人民日报》(2002年09月01日第一版)

  (责任编辑:刘克)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在政府和各界努力下 香港就业人数明显增加 (2002/08/29 21:03)
扩大就业要倚重服务业 (2002/08/28 09:38)
我国政府把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列为长期战略目标 (2002/08/27 21:38)
实施再就业援助 (2002/08/27 15:51)
大连开发区临港社区编织就业新路 (2002/08/27 12:35)
先就业从零做起 再择业提高自己 (2002/08/27 08:4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