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港戏院半价票招客“救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逢周二周三票价25元,甚至比内地某些城市还低

  图:郑伊健:“其实只要能不亏,不如七天都减价。”

  香港今晨消息暑假港产片票房收入比去年减少逾一亿元,香港电影市道大吹淡风。为挽救暑期结束后的市道,昨天, 全港戏院达成协议,由本月起大减价,日后逢周二、周三全
日票价划一收25元,希望以优惠价招徕更多市民睇戏。

  新一轮减价优惠将由本周二(9月3日)开始,全港百多间戏院在每个星期三的全日票价,将由现时约40至75元 ,一律减为25元,票价与20世纪80年代初相若,可谓时光倒流20年,优惠票价比深圳或外国戏院低,即使深圳戏院戏 票亦要40元。现时各院商已实行逢周二优惠票价25元,新措施等于在每周两日推行优惠。

  最新的减价计划,曾在今年初于UA及百老汇院线推行了五个星期,结果令入场率增加超过一半,今次全港所有戏院 齐减价的建议,昨日经戏院商召开会议后,决定在明日正式宣布新的优惠票计划,以挽救电影市道。

  虽然现时票房收入不断下降,但天后级的女星片酬甚高,例如郑秀文的片酬高达550万元,杨千嬅的片酬亦达12 0万元。

  香港电影业于1993年达到高峰,当年全港票房收入高达15亿元,当中11.3亿元为港产片票房,但随后由于 娱乐多元化,加上经济因素和翻版影响,票房一年不如一年,至1998及1999年跌入谷底,港产片于1999年票房只 有3.5亿元,较全盛时期跌了七成,虽然2001年稍有起色,但在长期通缩、失业率高企等因素打击下,今年暑假黄金档 的票房再次大幅萎缩。

  电影业人士认为,另一项影响港产片票房的因素是光碟(VCD)大行其道,现时新片上画完毕后,差不多一个月便 有正版光碟面世,虽然只售三四十元,但仍比一张戏票价钱为低,很多家庭亦会选择购买电影光碟。

  身兼电影制作及导演的陈嘉上认为,戏院减价绝对是好事,相信会刺激香港电影市道。他认为,现时的电影票价偏高 ,一家四口看电影再加上吃饭、交通费,支出便要四五百元,以今日经济环境,并不是太多家庭可以负担。他表示,以前电影 是廉价娱乐,适合一家大小,但现时经济不景失业率高企,看电影已成昂贵消费,也是小朋友远离戏院的因素之一,若正价戏 票减价,预计能吸引更多市民入场。

  香港导演会永远名誉会长张同祖亦认为,减票价对香港电影业有好处,可以刺激市民入场睇戏的意欲,“25块钱比 看VCD便宜,戏院气氛又好,我都会选择去戏院啦!”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