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开发商好厉害 “不让我开工铁锹拍你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01:39 时代商报

  居民与开发商发生纠纷,突然窜出一伙“陌生人”——“陌生人”挥铁锹拍伤三人

  9月2日早上8点30分左右,皇姑区崇山西路16巷的居民同欲在此进行施工的开发商因争执发生冲突,三位居民被不明身份的人用铁锹拍倒,其中一人伤势较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首先赶到了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冲突中受伤的三位伤者正在这里救治。伤者之一崇山西路16巷24号楼居民于女士对记者说,今年6月份的一天,片警刘某领着一个据说是区里管开发的人来到她家,向她介绍说,她家所居住的这个居民区要进行环境改造,小区要修建成花园式小区。刘警官说将在24号楼的房山部分加盖建筑物,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使该楼的“冷山”变成“暖山”,居民们冬天不会冷了。说着,刘警官拿出了“致居民一封信”的一张纸,里面大体内容是想进行环境改造,请居民配合等等。并让于女士在这封信上签字,于女士特意问一句:“你们盖的建筑加宽加高不?如果加宽加高就会挡我们的光。”当时得到的答复是不加宽也不加高。于是于女士便在这封信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可今年的8月份,开发商辽宁天山房屋开发公司前来施工时,包括于女士在内的许多居民发现,施工单位在施工时往北侧加宽了4米左右,这引起了居民的强烈不满,许多居民阻止施工并与开发商交涉,可开发商拿出了这14份居民签的协议,居民们发现自己签在“致居民一封信”上的字不知怎么被签到了“协议”上,并且于女士说,“协议”上的笔迹根本不是她的,她也没在任何协议上签过字。

  9月2日早8时30分左右,居民们依然不让施工单位施工,可施工工地上不知怎么多了许多陌生人。居民付大爷不让施工人员挖地基,一人过来推付大爷,于女士和几位居民怕80多岁的付大爷受伤,便上前阻拦,突然从人群中冲出一个穿红T恤的男子,用铁锹拍向于女士头部,将于女士打倒在地,并将另外两位居民田某、王某打伤,居民们赶紧拨打了110报警,可打人者却跑掉了。

  据四院外二科的陈大夫介绍,于女士被送到医院时,前额部有裂伤、面部肿胀,医生为她进行了缝合手术。

  其他的伤者田某、王某均有不同程度的外伤。

  记者随后赶到辽宁天山房屋开发公司了解情况,恰巧碰到同是该纠纷中的几位居民来交涉此事,其中一位86岁的老者边某对开发商说,他一辈子不会写字,可开发商的协议上却签有他的名字,他感到万分奇怪。

  辽宁天山房屋开发公司的一位于经理接待了记者,他介绍说,由于他不在现场,具体细节不清楚,但他认为这些居民是“无理取闹”,并称,城市建设不靠某个居民同意,不用协议,是某些职能部门要求开发商与居民签协议,这14户居民的协议“千真万确,铁证如山,没有造假”。

  记者在淮河派出所采访时,该所孙所长说派出所已立案调查。

  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特别报道组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