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波音“爆炸危机”引起关注 我国正在排查问题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04: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修宇)有关波音飞机的“爆炸危机”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昨日波音(中国)公司向本报做出正式答复称,目前全球范围内有116架飞机安装了被怀疑有问题的燃油泵,但是中国地区涉及的数量,截至记者发稿时仍在排查中。

  波音公司称,2002年8月28日,波音公司向所有用户发出了“所有用户信函”传真,通知用户于2002年1月至8月间安装在新一代737、747和757飞机上的燃油泵被发现有问题。几
个在运营中出现问题的燃油泵被运回该燃油泵的制造厂(波音的供应商之一)。据悉,出现问题的原因是由于油泵内的电线束安装不当,可能会导致电线摩擦、破损,并可能出现电线短路,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油箱起火。

  8月29日,波音公司第二次向用户发出了传真,要求安装了这种燃油泵的飞机保持油箱里有足够的燃油,以使燃油入口在各种情况下始终保持在油面之下。同时,上述步骤也将会以“使用手册通告”的方式发给相关的航空公司。美国联邦航空局于8月30日发布命令,要求执行波音公司指示的步骤。

  目前,波音公司正与供应商和美国联邦航空局共同工作,以便正确处理和解决这一问题,确保航空旅客的安全。波音公司始终致力于航空安全,严格重视每个可能影响机队安全的问题及建议。

  据介绍,未来几个星期内,波音公司将免费为用户更换所有可能有问题的燃油泵。民航总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我国有关业务部门已经开始严格检查,核实今年以来引进的上述类型波音飞机。据初步了解,国内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波音飞机有类似的问题。至于涉及问题的飞机数量,即使有也是非常有限的。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波音中国公司收到总部电传 将免费更换飞机燃油泵 (2002/09/03 04:19)
全球3000架波音客机进行严格细致“大体检” (2002/09/01 14:25)
上航有关负责人证实上海没有隐患型号波音飞机 (2002/09/01 11:11)
台湾将检查70架波音飞机 (2002/09/01 10:23)
全球波音飞机大检查 我国航班未受影响正常运作 (2002/09/01 09:43)
为防爆炸 全球3000架波音飞机“大体检” (2002/09/01 07:03)
1440架波音飞机随时可能爆炸?美下令紧急检查 (2002/08/31 08: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