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555名在逃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3日消息:今年以来,一批在逃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归案。

  涉嫌贪污公款近600万元的杨坤没跑几天就被擒获,涉嫌挪用公款225万元的黄伟涛在潜逃4个月后被抓,携款 100多万元潜逃的黄锡兴等2人潜逃半年后落网……

  据检察日报报道,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获悉,今年以来各地反贪部门继续加大追逃和协作力度,采取得力 措施,1月至6月,全国检察机关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555名。其中投案自首117名。

  今年7月6日,四川省检察院反贪局在接到云南省检察院反贪局的协查请求后,及时派员赴成都市火车站北站守候跟 踪逃犯关系人,查明了逃犯住处,将涉嫌挪用公款3000多万元,在北京市、深圳市、成都市等地潜逃长达3年之久的重大 逃犯柳文豪一举抓获。据统计,四川省检察机关上半年共抓获贪污贿赂等在逃人员57名,追回赃款1101万元。在抓获的 57名逃犯中,有10名是今年上半年潜逃并被抓获的。

  云南省沿边一线的州、市县检察院在境外抓逃实践中根据不同的案情需要,适时灵活地通过外交等方法,开辟了境外 抓逃的多种渠道,形成强大的追逃合力,取得了五年抓获携款潜逃犯32名的成果。

  各级检察机关还注重运用政策、法律的威力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促使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在上半年检察机关抓 获的555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中,自首的就有117名。

  高检院上半年提出明确要求,年底以前各级检察机关都要建立侦查指挥中心,以形成覆盖全国的整体的侦查网络,积 极开展区域间的协作,增强检察机关在办案中的整体快速反应能力。(宋安明)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