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传不到位知音少 网上银行在南宁乏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0:36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近几年,随着电脑的普及,南宁市各大银行纷纷推出“个人网上银行”业务,对于在国外非常普遍的“个人网上银行”,在南宁市的遭遇又是如何呢?近日记者作了一番采访。

  市民知之甚少

  “个人网上银行”是指客户足不出户,便可通过网络进行账户查询、转账、网上购物
、异地电汇等业务。在记者询问的一些市民中,多数人对“个人网上银行”知之甚少,甚至根本不知道银行有这项业务。

  《广西工作》杂志社的欧小姐说,她听说过“个人网上银行”,但是并不清楚这是一项什么业务,更不知道它具有什么服务功能。广西教育学院的施小姐说,她根本不知道“个人网上银行”为何物。

  网上办理不放心

  在南宁市经营茶叶连锁店的卢先生说,直接在网上办理一些去银行才能办理的业务虽然方便,但他觉得不太放心,只有亲自去银行办理心里才踏实。

  从事电脑行业工作的覃小姐是今年5月初在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在电子科技广场搞活动时了解“个人网上银行”的。她认为,从长远来看,这项业务对市民来说应该是很方便的,当时她当场申请办理了这项业务。

  经常上网的林小姐则说,现在是网络时代,申请使用“个人网上银行”是必然的,但是银行的网络系统能否抵挡得住超级黑客的袭击,她则持观望态度。

  在社区工作的兰女士说,她不会申请办理网上银行业务,因为买东西还是直接取钱交款更放心。

  便利、快捷、安全

  工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的王小姐介绍,客户只要有牡丹信用卡或灵通卡,便可以在工行个人业务营业网点申请办理“个人网上银行”业务,该业务十分便利,可以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在联网的电脑上查询账户、修改密码、挂失,进行同城、异地的个人或对公账户转账汇款。

  这些业务原来只有到营业网点才能办理的,但是拥有了“个人网上银行”就可以免除很多麻烦,不用挤出时间跑银行,不用排队等候,便可以在网上付款购买物品,这些只需轻点鼠标即可瞬间完成。

  客户只要进入了工行的网上银行,也就等于进入多重的防火墙和ISS黑客扫描程序保护的网站系统,工行的网络系统是采用了我国自行设计的安全加密体系128位算法,这种安全加密体系在国际上属领先水平,1000台计算机同时连续计算100年才有可能破译使用了该种算法的网络。

  据了解,一些较发达的国家,他们的电子生活化程度高,使用“个人网上银行”非常普遍。在国外,网上银行是纯粹的网络银行,不太安全,但在我国,网上银行是与实体银行对接服务的,是传统与电子化相结合,安全系数比国外的大。

  门庭冷落有原因

  据了解,在我国的深圳、上海和江浙一带,应用“个人网上银行”的大有人在,但在南宁市为什么火不起来呢?

  据业内人士分析,首先是该产品属新生事物,大众接受认可新生事物,总要有个适应过程;其次愿意接受这项新生事物者,其思想前卫,他们不仅追踪时尚潮流、把握最新时尚动态,又受过高等的教育,但这些人在南宁市所占的比例并不高。

  还有就是该项业务的宣传还不到位,很多市民都不清楚网上银行为何物,更谈不上使用了。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记者石灵玲 通讯员苏洁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