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西小学:校门口成了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38 南方都市报

  -投诉专访校门口成了停车场向西小学千余学生每天穿行货柜车中,校方呼吁尽早解决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樊卿)昨天是深圳中小学开学上课第一天,罗湖区向西小学学生家长心里却多了一分忧虑,因为向西小 学的校门口总是停满货柜车,孩子们每天上学不得不在货柜车中穿行。为了学生的安全,向西小学校方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呼吁 ,但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

  货车当道10米路面只剩5米宽昨天下午,记者在向西小学采访时,学生家长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上3年级, 本打算今年锻炼一下孩子,让他自己每天走路上学,但昨天到学校一看,只见校门口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货柜车、轿车,杨先生 说:“让孩子在货柜车中穿行,我这做家长的无论如何放心不下。”在向西小学门口,记者看到不足10米宽的向西路两边停 满了各式各样的小轿车和小货车,整个向西路只剩下不到5米宽的路面,不时还有车辆穿行其间。记者到达时正值学生放学, 一位从梅林赶来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我就是坐1个多小时的车也要来接送孩子,校门口那么多车,孩子又小,放学的时候 和同学打打闹闹,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意外……”

  车多路窄孩子上学不安全向西小学宋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向西路从前是一条烂泥路,2000年以来,通过校方 的争取,烂泥路才变成了水泥路。“但由于向西路和文锦渡港口相距很近,于是一些要过关去香港的大货柜车把这里当作了免 费停车场,一些开往外地的长途大巴车也时常在此停放。”宋校长说,早上和中午,学校门口的交通隐患最大。全校1000 多名学生,每天早上7时40分来上学时,货柜车还没开走,货柜车体积大,往往挡住孩子们视线,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校方多次反映问题有望解决宋校长告诉记者,校门口停车问题一直困扰着向西小学,2000年以来,校方不断向有 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要求在这些路段画黄线禁止停车。每天放学时,老师都在校门两边护送学生,在向西路和春风路的交叉 路口,还设置了一个交通岗亭,每天派4个老师手持队旗护送学生过马路。宋校长透露,目前向西小学校门口停车问题已引起 罗湖区有关领导的重视,他们表示将尽快与有关部门协调,尽早解决学生上下学的安全问题。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