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公里收费全国最高 的士有可能降价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笔者从广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价格偏高的广州的士,正在酝酿下调价格,有关部门目前已着手进行专题调研。

  根据市物价部门今年6月完成的城市运行成本调查结果显示:广州的公共交通价格水平与珠江三角洲各城市以及上海 、北京等城市差异不大,但广州的士每公里最高收费达到2.6元,按每公里价格算,广州的价格在全国是最高的。有数据显 示,目前广州的士的空驶
率高达40%-50%,有关部门认为,的士价位偏高,是乘客望而却步的重要原因。以乘一次车花 费在10-20元计算,今年上半年广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日仅38.4元,打一次的就花去可支配收入的一半。因此有 关部门认为,与收入水平相比,出租车过高的价格抑制了需求,同时出租车空驶造成了大量的资源浪费。

  有关人士透露,国家计委最近取消了一项与出租小汽车相关的收费,使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下降,从而创造了价格下调 的空间。然而,究竟怎样的价位才能更好地协调消费者、司机、出租车公司和国家的利益,则需要进一步调研、分析及听取各 方意见。

  (步经)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林翎、梁正杰报道:记者今晨采访了一些出租车司机,相当部分的司机对降价表示反对。

  记者采访了几家大型出租车公司,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型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该企业调查,目前“打的 ”的人士中以月收入3000至4000元的工薪人士居多,而且这部分人士经常打的,其他人主要因有急事才“打的”的。 此外,由于广州市出租车公司和司机的负担比起国内其他大城市来说,要交纳的各项费用要多,经营成本负担比较重,约占一 半以上。因此,出租车公司和司机的利润空间本来就不大,如果的士降价,无疑使公司和司机的收入减少。

  全国部分大中城市出租小汽车价格比较表

  城市起表价每公里价格(元)

  广州7元(2公里)2.202.402.60

  深圳12.5元(3公里)2.40

  上海10元(2.5公里)2.00

  苏州10元(3公里)1.80

  北京10元(4公里)1.201.602.00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