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工程形象代表“大眼睛”被安徽大学录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8:17 中国新闻网

我要上学!(解海龙 摄)


苏明娟近照。 作者:小付/photocome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合肥9月3日消息: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表———“大眼睛”苏明娟目前已被安徽大学金融专业录取,遂了千千万万关心希望工程事业的人们的夙愿。

  据新安晚报报道,今年19岁的苏明娟是金寨县桃岭乡人。1991年,她被《中国青年报》的摄影记者解海龙选中,拍摄出以后广为人知的“我要上学”的希望工程宣传照(见图),成为希望工程的标志性人物。1999年,苏明娟被中国青基会授予“全国希望之星”称号,今
年,她又当选为团中央委员。

  她和父亲在得知上大学的消息后,都非常激动:“进安大是我最大的心愿!”苏明娟这样兴奋地说。10多年前,苏明娟在无意中被摄入了镜头,成了希望工程的代表,在希望工程的帮助下,她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大眼睛”一家从10来年的经历中切身感受到:希望工程确实是一项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使得许多的失学儿童终能梦想成真。

  解海龙得知这一消息后,在与记者通电话时高兴地说:“苏明娟考入安徽大学,这是对所有关心过希望工程事业的人们最好的回报!”尽管已经过去了10多年,解海龙仍旧对当年拍摄“我要上学”那张照片时的情景记忆犹新。他说,当时的苏明娟还是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小女孩,正是她那双求知的大眼睛吸引了自己的镜头,也使俩人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十多年来,他们共有过七八次的接触。解海龙对苏明娟给予厚望:“进入高校后,明娟的首要任务仍旧是学习,我希望她能够继续保持一颗平常心,踏踏实实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据悉,安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于上周寄出,苏明娟将于本月16日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实习生董雪燕刘、记者朱首彦)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金寨 消防官兵情暖“大眼睛” (2002/08/14 03:38)
“大眼睛”原型苏明娟双眼明亮依旧 (2000/12/13 02:47)
“大眼睛”戴眼镜追踪:厂方称从没见过这张照片 (2000/12/08 15:02)
希望工程十二年救助十三万学生 (2002/07/23 03:27)
五名希望工程的首批留学生即将赴加留学 (2002/07/15 11:38)
广东希望工程善款逾1.8亿 三分一来自香港同胞 (2002/06/10 08:48)
“希望工程”范围扩大 贫困大中学生也将受到资助 (2002/05/16 13:4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