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要努力提升公务员创新意识和工作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4日(记者李凯)

  今天在香港大会堂,800多名香港特区政府首长级公务员济济一堂,参加“公务员领导才能研讨会”。香港特区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加深公务员对全球性竞争给香港带来冲击的理解,努力提升公务员、尤其是高级公务员的领导能力和创新意识。

  研讨会由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和公务员培训处主办,行政长官董建华主持研讨会。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以及多位香港学者、知名人士发表演说,就首长级公务员如何提升领导能力及面对社会挑战提出意见和建议。

  董建华指出,尽管特区政府面对一些困难,但必须提高服务品质。特区政府各部门首长必须明白需求、责任及市民的期望。他鼓励公务员要有明确施政方向及创新思维,以保持香港的竞争优势。

  香港18万公务员,是香港社会管制的基石,也是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随着香港特区第二届政府推行主要官员问责制,香港市民对公务员的要求和期望也在不断增长。

  为此,特区政府积极采取措施,提高公务员的工作效率、团队精神和鼓励创新意识,协助他们增广见闻和增进才能,以回应社会要求,从而更加自如地应付未来的挑战。

  一周前,特区政府举办了为期4天的“亚洲国际都会卓越政府”管理研讨会,有1400多名中、高级公务员出席。这是香港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型公务员管理研讨会。

  为了提高高级公务员的工作能力,特区政府今天还正式颁布了《首长级人员领导指南》,分发给每一位首长级公务员。这份培训指南旨在协助首长级公务员更加系统地进修和掌握必须的技巧,以迎接未来挑战。指南中列明了首长级公务员应该具有的关键才能,并介绍了一套“个人发展策略”,协助他们计划、落实并检验个人工作。

  此外,特区政府还推出了“首长级公务员锦绣园地”网页,网页提供各类工作要诀、有关管理的最新资讯等信息,以便高级公务员交换意见、讨论工作上的问题。

  香港特区政府的一系列措施不仅得到了社会的支持,也受到了公务员的欢迎。大多数公务员比以前更加认同变革的必要性,也更愿意在工作岗位上推行改革。

  一项调查显示,参加过“亚洲国际都会卓越政府”管理研讨会的公务员中,80%认为这些措施可以帮助他们改善工作,75%认为研讨会应推广至部门内其他同事,这将对他们了解当前问题及挑战大有帮助。

  香港公务员在制定及推行政府政策方面担当着重要角色。作为带领改革的领导者,更需要新思维和新方法。正如行政长官所说的,要跳出固有的框框,积极接受新的意念。人们有理由相信,香港公务员尤其是高级公务员的领导能力将大大加强,创新意识将不断提高。(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图文:香港特区政府培训公务员 (2002/08/28 20:20)
香港九大公务员团体将联合举办庆祝53周年国庆 (2002/08/27 15:34)
香港1.4万名公务员将共同探讨公务员管理 (2002/08/23 19:14)
董建华重申公务员队伍是香港管治的基石 (2002/08/03 20:25)
董建华会见香港八个公务员工会展开“融冰”行动 (2002/08/01 09:07)
董建华指香港公务员明年薪酬趋势指针不会太理想 (2002/07/31 14:40)
立法会三读通过条例草案 香港公务员十月开始减薪 (2002/07/11 15:27)
香港45000公务员游行反对减薪 港府本周立法(图) (2002/07/08 09:05)
董建华致函全体香港公务员致以感谢并作出激励 (2002/06/25 10:1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