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首次大规模开放祖国大陆渔工进港避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9月5日消息:台北讯,今年第十六号台风“森拉克”正逼近台湾,岛内当局“农委会渔业署”首次大规模开放3215名祖国大陆籍渔工进港避风。

  据台湾《中时晚报》报道,碍于政治因素,当局“农委会”往年对此事态度保守,每逢台风期间,三斟四酌,才会同意祖国大陆籍渔工上岸避风浪。

  由于大陆渔工原本不被台当局允许进港避风,今年7月9日,为大陆渔工设置的“海上旅馆”“元胜二号”船屋在台风“娜基莉”来袭时,在高雄外海失火,一名大陆渔工跳海逃生失踪。

  祖国大陆方面的海峡两岸渔工合作协调委员会当时就此指出,两岸渔工劳务合作对双方都有利,但是台湾当局无视大陆渔工合法权益的做法如不改变,将成为继续发展两岸渔工劳务合作的障碍,对两岸经贸合作产生不良影响。

  据岛内媒体报道,此事发生后,台当局“农委会”大幅修订审查标准,并在“森拉克”台风期间正式激活管理机制,声称只要有祖国大陆渔工提出申请,一律可进港避风。

  据称,当局已允许包括花莲县、台东县、台北县、高雄县、台中县、澎湖县、屏东县、基隆市和新竹市等十县市辖区内的39艘暂置大陆渔工的船屋全数进港,此外还有288艘雇用大陆渔工的作业渔船也都返航。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大陆渔工遭火灾台湾当局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02/07/11 20:30)
大陆渔工在台湾无安置中心 亲民党质疑当局 (2002/07/11 15:49)
台湾渔政主管部门表示有意改善大陆渔工待遇问题 (2002/07/09 18:57)
台湾渔政主管部门表示有意改善大陆渔工待遇问题 (2002/07/09 18: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